奥运会资格系列赛:150余个奥运席位虚位以待

2024-03-28 10:20来源: 新华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姬烨、董意行)国际奥委会27日在官网宣布,全新打造的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站和布达佩斯站,将有来自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464名选手角逐150余张巴黎奥运会门票,相关的晋级和积分体系也一同发布。

  为进一步拓展奥运会和新兴项目的影响力,吸引更多青少年关注,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巴黎奥运会前夕举办首届奥运会资格系列赛。这是奥林匹克改革路线图《奥林匹克2020+5议程》的重要项目之一。

  中国上海和匈牙利布达佩斯被选为这一全新赛事的举办城市,其中上海站将于2024年5月16日至19日举办,布达佩斯站将于6月20日至23日举办,包括自由式小轮车、霹雳舞、滑板和攀岩四个项目的奥运资格赛。

  国际奥委会表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将是这四个项目的终极资格赛,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已为赛事制定了晋级和积分体系。其中,自由式小轮车、霹雳舞和攀岩的参赛选手可在每站获得最高50分的积分,两站比赛的总积分排名将决定奥运门票归属。滑板项目的积分体系分为三部分,包括先前的赛事成绩以及两站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成绩,三部分赛事的总积分将决定最终排名。

  两站奥运会资格系列赛实现了男、女参赛人数相等,其中包括18位东京奥运会奖牌得主,如东京奥运会男子滑板街式冠军堀米雄斗(日本)和女子碗池季军丝凯·布朗(英国),东京奥运会男子自由式小轮车冠军洛根·马丁(澳大利亚)和女子自由式小轮车亚军汉娜·罗伯茨(美国),以及东京奥运会攀岩女子全能亚军野中生萌(日本)。

  本次资格赛期间,这些新兴项目还将同文化与艺术充分融合,让观众在城市公园赛场沉浸式感受节日氛围、体验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 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