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追问十大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让骗局无处遁形

2023-07-26 07:52来源: 昆明五华警方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骗子的洗脑话术实在厉害,看新闻报道,经常有受害者,当警察都上门当面劝阻了,还在帮骗子打掩护。

  但是,细细推敲之下,再厉害的骗局也有很多漏洞。小编总结了最新常见十大诈骗类型的诈骗特点和漏洞,方便大家理解骗局套路,也为预警劝阻提供话术参考。

  一、刷单返利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通过线上与线下广告、色流、地推等方式引流,将受害者拉到群中,通过发红包、做任务等方式,开始都会按时返利,通过各种托引诱受害者垫付大额资金刷大单,然后以联单、操作错误、信誉分不足等理由拒绝提现,并让受害者为了提现继续转钱。

  灵魂追问:

  1、天上不会掉馅饼,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砸中你?

  2、关注个公众号发个红包还说得过去,给人刷单、做任务不在店铺交易,直接给人银行卡转钱能提升交易数据?

  3、给企业刷单,钱为什么转给个人,而不是对公账户?

  4、刷大额的单时,为什么不是平台先把钱转给你,而要你垫付?你有什么把握钱会退给你?

  二、虚假投资理财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通过股票群、网络交友等方式,先通过朋友圈、荐股、直播讲课等方式,获得受害人的信任,然后引诱受害人到虚假的投资平台投资,投资标的通常是现货、石油、外汇、虚拟币等,通过后台控制涨跌、不能提现等方式,引诱受害者加大投资,最后损失惨重。

  灵魂追问:

  1、股神巴菲特的年化收益都不到20%,你投资一两天就翻倍为什么还不是世界首富?

  2、10%的收益,7.3次投资就会翻倍;20%的收益,4次投资就会翻倍,这么赚钱,理财大师为什么要带你一个陌生人赚钱?

  3、正规的平台都是平台内直接充值,对公账户收款,为何你的平台收款方、提现付款方都是个人账户?

  4、正规平台都会在应用商店上线,为何你投资的平台在应用商店找不到?

  三、虚假征信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冒充京东金融、微粒贷、支付宝等官方客服,谎称受害者办理过校园贷、贷款利息过高,根据国家政策需要注销贷款业务,否则影响征信,引诱受害者下载视频会议软件打开共享屏幕,将钱转到所谓的“中国人民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实施诈骗。

  灵魂追问:

  1、京东金融客服管得真宽,还能帮你注销其他平台的贷款业务?

  2、注销账户之前不是应该将贷款还清,为何要将钱全部贷出来?

  3、退一万步说,就算注销贷款账户需要转账,为什么收款的是个人账户?

  四、冒充客服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冒充平台、网店、快递客服,假称受害者误开会员每月要扣款500元,或者网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快递丢失损坏需要赔偿为由,诱骗受害者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开启屏幕共享,以多退为由要求受害者退还,引诱受害者转账;或者偷窥受害者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直接转走银行卡里的钱。

  灵魂追问:

  1、你不找客服退款,客服怎么可能主动要给你退款?

  2、客服给你退款为什么不直接退到你付款的账户,而是要你各种复杂操作?

  3、误开会员时不需要配合,为何取消会员又需要配合?

  4、没有我同意,凭什么能每个月扣我500块?还能扣我所有银行卡、信用卡上的钱?平台什么时候这么霸道了?

  五、“杀猪盘”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通过相亲平台、网络交友等方式,与受害者建立恋爱关系,假装自己掌握某投资平台漏洞,要带受害者赚钱买房结婚,诱骗受害者在虚假的平台投资,然后以操作错误、平台发现冻结等理由诱骗受害者继续转账。

  灵魂追问:

  1、人美声甜的小姐姐、帅气多金的小哥哥,生活中从不缺追求者,凭什么看上你?

  2、利用平台漏洞赚钱,多一个人参与就多一份被发现的风险,一个人悄悄赚钱不香吗?

  3、在平台上赚钱,充值、提现对方为什么都是个人账户?

  4、男友/女友帮你充值,为什么不把钱转给你,什么理财平台还能代充?

  六、网贷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仿冒知名网贷平台制作虚假贷款软件,以低息、高额、易下款等引诱受害者前来贷款,假装给出额度后,待受害者提现时以会员费、流水不够、提现银行卡号错误等为由,诱骗受害者转账汇款。

  灵魂追问:

  1、网贷无抵押不看征信还免息,平台为什么不送钱给你?为什么不去做慈善?他们不要赚钱?

  2、提现银行卡号输入错误,又不会造成损失,改一下银行卡号不就好了,为什么要你转钱?

  3、征信不好、流水不够怎么出的额度?出了额度就说明认可你的还款能力,为什么又要刷流水?

  七、冒充公检法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假冒通信管理局、公检法机关,谎称受害者身份信息被冒用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受害者配合调查。诈骗分子甚至会伪造公安机关办公场所,穿警服出境和受害者视频制作笔录,诱骗受害者将钱转移至安全账户进行清算,或者交保证金等。

  灵魂追问:

  1、抓人还要提前通知,警察是怕罪犯跑得不够快?

  2、办案警察有权去查银行流水,还需要你把钱转过去进行‘资金清算’?

  3、案件要保密,警察为什么不直接把你抓过去,这不更保险?不怕你泄密?泄密责任谁来承担?

  八、冒充领导、熟人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伪造领导、熟人社交账号,甚至伪造领导、熟人视频、声音,以出车祸、帮忙周转、项目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者转账汇款。

  灵魂追问:

  1、领导要撇清关系找你代转账?有转账流水不是一查一个准?为什么不用现金?嫌自己官当得太久了?

  2、帮领导转账时,你真的不怕出事自己会收到牵连吗?

  3、出车祸要手术费为什么要转到别人银行卡上?甚至还是外地开户的银行卡?

  九、虚假交易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制作虚假的网络交易平台,以购买二手商品、游戏账号、装备等为由,诱骗受害者前往交易平台交易,然后以提现保证金、银行卡号错误等为由,诱骗受害者转账汇款。

  灵魂追问:

  1、你的游戏账号和装备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2、平台要交保证金,在交易开始之前就会要交,还会等你交易完提现才要你交保证金?

  3、提现银行卡号错误,改一下卡号就好了,为什么要转账?

  十、裸聊诈骗

  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通过网络交友方式,引诱受害者下载木马病毒,偷偷盗取受害者手机通讯录,然后引诱受害者裸聊,制作裸聊视频,以发送到受害者亲友为名对受害者进行反复敲诈勒索。

  灵魂追问:

  1、照照镜子,你是有多帅,“美女”是有多饥渴,聊几句就要和你裸聊?

  2、骗子要是真的把裸聊视频发给你的亲友,他们难道不会劝你报警?骗子还能骗到钱?

  3、骗子都是一伙的,要删视频交一笔钱就删了,还分别来要钱?

  作者:云山Dr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