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2022-07-03 18:07来源: 南国今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这雨怎么一直下啊!

  今天今妹发出灵魂拷问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据了解

  7月3日11时57分,

  柳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预计未来24小时柳州市区

  仍将出现6到7级以上大风。

  这是7月2日受台风“暹芭”环流影响后,

  柳州市气象台发布的

  第二份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随着台风“暹芭”7月2日22 时从玉林北流市进入广西,7月3日零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级(9 级)。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 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广西区气象台已于 7 月 3 日 9 时 30 分更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并于 7 月 3 日10 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鉴于台风“暹芭”影响程度,柳州市气象局于 7 月 3 日 12 时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 IV 级应急响应,柳州市气象局应急办、气象探测中心等职能部门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同时,各县(区)气象局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和预案的要求适时调整相应等级应急响应。

  广西方面

  “暹芭”昨夜进入广西并继续北行

  今明两天桂东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受台风“暹芭”影响,7月2日白天,南宁市区上空云层加厚,刮起大风,到了傍晚开始下起阵雨。 钟亮 摄

  受“暹芭”影响,3-5日桂东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天气;3-4日,北部湾海面7~8级西南大风,阵风9~10级,沿海地区和“暹芭”中心途经的县区有6~8级大风,阵风9级。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玉林、梧州、北海、钦州、贵港、贺州、来宾和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暹芭”中心途经的县区和沿海地区有6~8级大风,阵风9级。

  今晚到明天,桂林、贺州、梧州、贵港、玉林、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暹芭”中心途经的县区和沿海地区有6~7级大风,阵风8级。

  5日,桂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暴雨到大暴雨,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4日,大雨,偏南风6~8级,阵风9级;5日,中到大雨,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台风有哪些等级呢?

  不同预警代表着什么?

  如何防御台风?

  我们一起来看

  台风等级知多少

  台风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我国把南海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气旋按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风速)大小划分为6个等级,其中热带风暴是台风编号的起始级。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台风季的不同预警等级

  台风蓝色预警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意味着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此时,相关部门及个人要做好防风准备,并随时关注台风信息。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意味着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此时各部门接到预警后要进入防风状态,停止户外大型集会。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台风橙色预警

  台风橙色预警发布意味着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此时防御状态继续升级,相关部门进入紧急防风状态,停止大型集会,停业停课,转移疏散人员。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台风红色预警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是最高级别的预警信号,意味着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12级风在陆地上已经是非常少见,摧毁力很强,在海上也能掀起滔天巨浪。此时需要更严格执行停止集会、停课、停业、人员躲避等防御工作。

台风袭城!7级大风+雷电暴雨预警频发,柳州提升应急响应!

  台风防御指南速速收好!

  台风来临前

  俗话说得好

  有备才能无患

  台风来临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01

  准备食品物品

  准备必要的食物、饮用水、药品以及蜡烛、应急灯、手电筒等应急物品。

  02

  搬移易坠物品

  将阳台、屋顶等处的花盆、杂物等,及时搬移至室内或其他安全地方。

  03

  检查并加固门窗

  检查门窗是否有缝隙并进行加固,可将易碎门窗用胶带以“米”字形进行粘连固定。

  04

  加固易倒设施

  加固室外悬空、高空设施以及简易、临时建筑物,必要时将其拆除。

  05

  检查电路火源

  检查电路、燃气、液化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06

  物品防淹防浸

  将低洼地段、江边河边等易涝房屋内的家具、电器等及时转移到高处。

  07

  取消出行计划

  不去台风可能影响的区域游玩,身处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应提前返回。

  台风来临时

  01

  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随时关注台风动向和预警信息,关注了解各种救援电话。

  02

  拔掉不必要的室内电源

  仔细检查室内电路、电话、燃气等是否安全可靠,拔掉不必要的电源插头。

  03

  避免不必要外出

  待在安全、坚固的房屋内,紧闭门窗并远离迎风门,不要随意外出。

  04

  在外注意安全

  出门在外要小心谨慎,不到海河边等危险区域活动,车辆绕开低洼积水路段。

  05

  人员及时转移

  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应自主转移或听从政府、单位安排统一转移。

  06

  遇险冷静自救

  若被洪水围困或遭遇山洪袭击,要保持头脑冷静,努力避灾自救。

  台风经过后

  台风经过后

  并不等于危险完全解除

  以下几点要注意

  01

  莫去地质灾害点

  台风过境常常会带来大暴雨,暴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台风天气后出门,特别是去山区,一定要事先了解路段情况,千万不要贸然进山。

  02

  不要擅自返回家园

  当台风信号解除以后,要在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地区后才可返回。

  03

  灾后消毒很重要

  台风过后,防疫防病、消毒杀菌工作要及时跟上。一定要喝经过消毒处理的水,不要用未经消毒的水漱口、洗瓜果和碗筷,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食物要煮熟煮透,饭前便后要洗手。及时清除垃圾、人畜粪便和动物尸体,对受淹的住房和公共场所要及时做好消毒和卫生处理。

  南国今报记者黎静 实习记者何俊涛

  综合柳州气象局 广西天气 国家应急广播中心等网络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