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落网!罗翔: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

2022-06-12 09:01来源: 上海法治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据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消息,烧烤店打人事件1名外省籍涉案人员落网,目前已抓获9人。

全部落网!罗翔: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

  此前报道:

  6月11日5时,据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消息,经唐山警方连夜开展工作,继抓获涉嫌在烧烤店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之后,6月11日凌晨,又抓获李某瑞等三名涉案人员。6月11日11时许发布通报,在江苏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6月11日上午将陈某亮、马某齐等三名涉案人员在某检查站抓获。(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已抓获5人!打人者该当何罪?如何量刑?法学专家分析)

  权威信源证实的一段抓捕视频显示,2名男子趴在地上,1名女子蹲在车旁。

  现场抓捕视频

  唐山曾有视频博主

  实名举报黑社会团伙

  据政知见报道,10日晚,河北唐山一位名为@我就是那个店小二的网友举着身份证拍摄视频,实名曝光了一个以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的黑社会团伙。

  他举报称,这一团伙自2021年7月起就一直对其进行敲诈勒索,暴力打砸致其蛋糕店关店,并在视频中提供了恐吓录音:

  “你家现在住xxx对吧,我要不摸清你也不会找你……”

  “我见你一回打你一回……”

  记者从河北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关注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唐山涉黑团伙事件,正在核查中,会对事件后续的调查及解决进度进行回应。

全部落网!罗翔: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

全部落网!罗翔: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

  唐山:从严从快依法严惩烧烤店事件

  6月10日晚,唐山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扁平化常态化应急指挥体系,推动公安警务力量融入基层网格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平安唐山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这一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对烧烤店发生的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恶劣事件,要从严从快依法严惩, 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

  唐山涉黑涉恶举报中心:查清嫌疑人前科劣迹,“是什么打什么”

  6月11日上午,唐山市涉黑涉恶举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进一步核查嫌疑人前科劣迹,“是什么打什么”,公检法对此事正全力推进。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评论:

  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

全部落网!罗翔:没有愤怒,就没有正义

  综合自澎湃新闻、唐山劳动日报、罗翔说刑法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
21
位于苏州古城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游客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游玩(4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21
各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稳产增产,夯实全年丰收基础。在河南民权,农机员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依托北斗导航精准定位,飞防作业误差可控制在厘米级。
21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