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近日,日本媒体报道了1940年3月日本陆军省医务局组织的陆军军阵医药学研究会的一份报告,报告中记载,侵华战争期间日军在中国反复实施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实验,包括对失血后陷入危重状态者大量输注马血。位于黑龙江哈尔滨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保存着刊载这篇报告的杂志原件。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研究人员介绍,日本媒体披露的报告发表在1940年8月1日发行的《军医团杂志》(第327号)中,题为《针对急性大出血的异物种血液的输血问题》,作者是斋藤勤,其中明确记载了侵华日军进行动物血液注入人体实验的内容。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研究人员谭天称,作为给血源,用的动物是马、绵羊、犬、家兔、鸡五个种类,输血方法是用10%的枸橼酸,进行一定比例配合,对患者的正中静脉进行输血。 报告提到,为寻求战场伤员补血方案,日军曾讨论过输入保存血、血清、干燥血、尸体血等几种途径。报告的作者、军医斋藤勤则主张输入动物血,对23名战俘进行输注动物血实验,并在报告中提到,受试者虽出现恶寒、血尿等异常反应,但均为一过性,最终全部存活。马来西亚女警嘲笑中国人不洗澡被调查

点击右上角
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
”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
”按钮

点击右上角
QQ

点击浏览器下方“
”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
”按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