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近视的人少吃点甜食

2025-08-20 18:35来源: 西部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教授李莹认为,吃甜食对视力的影响和眼睛的“巩膜”有关。巩膜是眼睛最外层眼球壁,它在代谢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族。但是,甜食中的糖分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维生素B1帮忙,并降低体内钙的含量。维生素B1对视神经有养护作用,其含量的高低会影响到视神经的状态。而钙是眼部组织的“保护器”,体内缺钙容易使眼球壁弹力减弱,助长近视。 

 美国塔夫茨大学一项研究也指出,少吃糖可以缓解近视。研究人员对比发现,高糖饮食会引发视力退化,包括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萎缩以及光受体损伤,低糖饮食则不会引发上述症状。从高糖饮食转变为低糖饮食后,视网膜损伤症状得到了缓解。

视觉和听觉是人类在感知外界信息时最为重要的两个通道,共同构建了感知基础。通过视觉获得信息的占比约85%,听觉信息的占比只有10%。近视的人在摘下眼镜后,因为无法清楚判断对方的口型,同时又无法清晰捕获对方的微表情、手势、肢体语言等,大脑得到的语言信息与视觉信息都不准确,仅通过耳朵获取外界刺激信息,从而感到听力有所下降。

建议近视的人少吃点甜食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地时间6月8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平壤体育馆同朝鲜各界群众一道观看专场文艺演出。
09
当地时间6月8日中午,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盛大欢迎仪式。摄影:谢环驰 李响 燕雁 丁林 申宏 殷博古 翟健岚
09
当地时间6月8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平壤体育馆同朝鲜各界群众一道观看专场文艺演出。演员们以歌曲、舞蹈、杂技等形式,表达对习近平时隔7年再次访问朝鲜的热烈欢迎,抒发期待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的真挚情感。
09
当日是2026年高考第一天,在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69岁的张桂梅校长依旧坚守送考一线,为即将踏入考场的毕业生送去祝福与叮嘱。当日是2026年高考第一天,在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69岁的张桂梅校长依旧坚守送考一线,为即将踏入考场的毕业生送去祝福与叮嘱。
08
这是2023年6月8日在海南陵水分界洲岛附近海域拍摄的珊瑚。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守护蔚蓝 向海图强”。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守护蔚蓝 向海图强”。
08
沧州市地处渤海西岸,曾因盐碱耕地面积广、地下水咸涩难用、土壤含盐量高,传统农作物难以正常生长,大量耕地处于低效撂荒状态。不止于稳粮增收,旱碱麦产业更重构了沧州市农业产业格局,推动盐碱地农业从“单一种粮”向“全链增值”跨越。
08
高考临近,各地学校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为考生送上美好祝福。
07
6月6日,一场降雨过后,北京天空放晴。暮色渐浓、华灯初上之时,古今建筑更显壮美。
07
傍晚时分,河北省遵化市境内的长城上空红霞满天,美如画卷。
07
记者采访看到,全国多地、多部门及爱心志愿者正全力加强考试期间治安、出行、食宿等多方面综合服务保障,积极营造安全、舒心、暖心的考试环境,为考生保驾护航。6月5日上午9点半,重庆市巫山县大昌中学217名考生在家长、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夹道欢送中,人手一朵向日葵,登上驶往县城的转运车。
0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