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关税!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2024-01-01 14:30来源: 河南交通广播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4年1月1日,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将正式生效。根据安排,双方将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市场准入等领域实现高水平相互开放。

  在山东临沂的一家工厂,一批即将出口尼加拉瓜的汽车轮胎正在装车。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自贸协定生效后,尼加拉瓜的客户进口这些轮胎的关税税率将逐渐下降。

零关税!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山东临沂某轮胎有限公司行政主任 郭方坤:这批轮胎将节省关税2000多元。如果按照2023年我们对尼加拉瓜出口400万元的销售额估算,协定生效第一年就能省税差不多4万元。

零关税!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总台央视记者 李琳:我手上的是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的原产地证书。2024年1月1日开始,企业就可以凭借这张证书在中尼贸易中享受相应的关税减让。协定生效首年,60%的产品立即降为零关税,随着后期持续降税,中尼双方最终零关税产品的占比将超过95%。

零关税!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据了解,协定生效后,享惠产品主要为我国自尼加拉瓜进口的牛肉、虾、咖啡、可可等;以及尼加拉瓜自我国进口的汽车、摩托车、电池、光伏组件、服装和纺织品、鞋靴等。

零关税!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青岛海关关税处处长 毕海军:山东省主要的受益产业为农产品、纺织以及包括轮胎等在内的汽车产业。据测算,协定生效后首年,山东企业就可以节省关税成本约2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中尼自贸协定是我国对外签署的第21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首个以负面清单方式开放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自贸协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正面清单”到“负面清单”,也意味着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

零关税!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 崔凡:我们一般把负面清单看作高水平开放的工具,中国现在已经进入自由贸易协定要全面实施负面清单的阶段。

  转自:央视财经

       原标题:《今天正式生效!零关税→》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