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雨绝杀!中国女篮2分战胜日本,卫冕亚运会金牌

2023-10-06 07:41来源: 新闻晨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时隔95天,中国女篮再次与老对手日本女篮碰面。 10月5日晚,杭州亚运会女篮决赛,凭借着王思雨的突破绝杀,中国女篮74-72战胜日本女篮,成功卫冕亚运会女篮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派出韩旭、黄思静、李梦、金维娜和王思雨的首发阵容。双方开场成功率都不高,两分钟内球权多次易主但都未能取得进球,直到韩旭用一记中投命中全场第一分。 双方7-7平时,黄思静命中三分,李梦突破打成2+1——中国女篮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首节中国女篮26-16领先日本女篮。

第二节,中国女篮先是利用高度频频冲击内线,随后日本女篮则通过小快灵的风格频繁制造错位,连得7分迫近比分。上半场,中国女篮45-40领先日本女篮。 上半场,日本女篮三分球12投5中,三分命中率42%,并且制造了10个罚球,命中其中9个。而中国女篮则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禁区得分15-7领先对手。 在这场风格对决中,双方都试图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击败对手。

第三节比赛,双方命中率都有下降——中国女篮还是持续利用内线优势,日本女篮也是选择用速度不断突破。本节结束,中国女篮57-51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进攻受阻,日本队在最后2分半将比分追平。但随后李缘命中关键三分,王思雨突破得手,不过最后13秒,日本队也命中三分,双方72-72战平。

最后一攻,王思雨突破绝杀!中国女篮有惊无险地拿下金牌! 战胜日本女篮后,中国女篮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日女篮两次交手,中国女篮先是在小组赛105-73大胜对手,随后又在半决赛86-74淘汰日本女篮。 虽然彼时中国女篮战胜的仅是日本女篮二队,但却是中国女篮重新崛起的开端——那一年,从未打过职业联赛的韩旭和李缘被许利民选入国家队,12人大名单相较于一年前的亚洲杯换了一半的名字。

收获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后,中国女篮在过往5年时间里飞速成长。 2018年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击败过日本队和加拿大队;2019年,中国女篮战胜过世界亚军澳大利亚队;2020年奥运落选赛击败欧洲之王的西班牙队;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赢过比利时队和澳大利亚队,小组赛三战全胜。

随着战绩的提升,荣誉也水到渠成——2022年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继1994年夺得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亚军后,再次夺得亚军;2023年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时隔12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从开端到顶峰,从雅加达到杭州,两枚亚运会金牌背后,是中国女篮成长的轨迹。

王思雨绝杀!中国女篮2分战胜日本,卫冕亚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