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2023-10-04 20:55来源: 江西新闻广播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今天(10月4日)结束的杭州亚运会女子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江西姑娘程灵芝与队友配合默契、奋楫争先,勇夺该项目金牌,这也是江西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中获得的第七枚金牌。

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08号运动员为程灵芝

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程灵芝,江西抚州人,1997年1月出生。2010年,程灵芝被选入抚州市体校皮划艇队训练;2011年被选入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集训;2017年进入国家集训队训练;2018年底正式进入国家队;2023年入选中国国家龙舟队参加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30人名单。

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初心离不开母亲的熏陶

  程灵芝的母亲曾是抚州市田径队运动员,在母亲的影响下,程灵芝从小就与体育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母亲开始锻炼,小灵芝便会亦步亦趋地跟在母亲身后。日复一日,她的身体素质也比其他孩子优秀,上学期间的体育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每一年学校运动会都是小灵芝最开心的时候,几乎每一个项目场上都有她的身影。

  2010年,在抚州市临川区中学生运动会上,驰骋的程灵芝因为出色的发挥,被市体校教练缪海燕一眼看中,视如珍宝。13岁的程灵芝由此走进了市体校皮划艇队。一年后,因为成绩突出,程灵芝被推荐到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师从彭浩和王春波教练,在更高的平台上进行专业的训练。

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中间女孩为程灵芝

  跨界跨项 奖牌就是最好的夸奖

  经过4年的训练,程灵芝已经在全国皮艇比赛中拿下诸多不俗的成绩。此时的她并没有沾沾自喜,反而选择在学习中沉淀自己。

  2016年9月,程灵芝走进宜春学院体育学院,成为运动训练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程灵芝一边学习文化知识,一边继续在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集训。

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国家体育总局跨界跨项改革的实施,也让程灵芝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重新规划,她决定从皮艇转为划艇,继续自己的运动之路。

  由于在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集训的优异表现和突出成绩,2017年底,程灵芝成功入选国家队划艇组,开启为期一年的集训。从皮艇到划艇,程灵芝对待运动的初心和热忱始终未变,她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集训不到一年,就正式成为国家划艇队队员,并参加了许多全国乃至世界性的划艇比赛。在众人认为跨界划艇尘埃落定之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位跨界选手再次开启她的“跨项”之旅。

  同舟共济  “芝”为国争光

  赛龙舟项目正式入选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中国国家龙舟队面向全国挑选征战亚运会的龙舟选手。程灵芝凭借优秀的皮划艇成绩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被教练举荐,参与国家龙舟队的选拔。

  从划艇转为龙舟,虽同为水上运动,但因发力点的不同,两个项目其实有着天壤之别,这也让程灵芝在训练时极为吃力。龙舟队竞争激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被淘汰。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不被淘汰,只有付出比旁人多出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努力和汗水。

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程灵芝咬着牙努力坚持着,脑海里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早年积累下的腰伤突然发作后,即便教练允许程灵芝提前结束训练,要强的程灵芝也没有答应,她用行动诠释着三个字:我能行!

  2023年7月17日,程灵芝出现在中国国家龙舟队出战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30人名单上,曾经带过程灵芝的教练说:“当我们知道程灵芝在一波又一波的淘汰中脱颖而出站稳脚跟时,我们就明白了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江西第7金!龙舟女将立功

  江西新闻广播综合江西体育、江西发布、临川区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