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维和事业做出了“极其宝贵的贡献”

2023-05-29 07:25来源: 解放军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5月29日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让-皮埃尔·拉克鲁瓦在联合国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达了对联合国维和行动走过75年历程的自豪之情,并对中国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的宝贵贡献表示赞赏。 今年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5周年。拉克鲁瓦称赞中国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中国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为其做出了“极其宝贵的贡献”。 

 拉克鲁瓦特别提到在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阿卜耶伊地区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拉克鲁瓦说,在关键时刻,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功救出了因冲突升级被困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是一支“不可或缺”的维和力量。 拉克鲁瓦在介绍联合国维和行动取得的成就时说,在维和行动的支持下,许多国家恢复了和平与稳定,见证了“积极和正向的转变”,这体现了维和行动的有效性。 此外,维和人员在保护平民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拉克鲁瓦以自己在非洲国家访问的见闻为例指出,维和人员为众多流离失所者提供了有效保护。 

 拉克鲁瓦表示,维和人员在日常维和行动中取得的上述成就,“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奉献精神,他们为世界各地受冲突影响的人带来了实质性的改变”。 拉克鲁瓦还表示,期待联合国未来同中国在维和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说,双方合作将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例如部署无人机系统等设备,这将利用科技进步的力量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为维和事业做出了“极其宝贵的贡献”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