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指尖汇聚正能量,为奋进中国点亮星海

2023-04-01 09:3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左宇坤)飞逝的时光中,总有一些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深铭于心;流转的岁月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毅然奋起。

  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便是一个不断汇集网络正能量的重要平台。

  立于历史的新方位上,网络早已不单只是技术上的多维空间,更包含了对人类精神活动的全方面覆盖。“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一个热门的话题可以短时间内传遍大街小巷,一个普通网民的声音也可能被成千上万人接收。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人们更加需要一个坚定的声音、一种正向的引领、一片积极的氛围,以成为滔滔互联网洪流中的砥柱,这便是持续推进“五个一百”的意义所在。

  “五个一百”道出温暖中国的动人故事。

  走过极不平凡的2022,我们还记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还记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在洁白的赛场留下最美的青春轨迹;我们还记得,当灾难的阴影拂过,罗永和甘宇冲上坝肩紧急打开泄洪闸,年轻的摩托车手们将物资送到一线灭火队员们的手中。

  时间在记录,网络在承载,“五个一百”的故事里那些历艰险而不辞的勇气,虽千万人而往矣的坚定。在网络上讲述中国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必能汇聚成新时代中国向上能量的暖流,唱响礼赞歌,涤荡万人心。

  “五个一百”点亮奋进中国的精神之炬。

  在“五个一百”活动里,小故事、小人物也有大情怀、大担当,通过讲述你我身边草根英雄的经历,推动无数平凡瞬间孕育出永恒价值,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传递正能量的队伍中去。在“五个一百”活动里,中国传奇、时代楷模熠熠闪光,他们胸怀为民初心,践行利民之举,尽己所能造福社会和人民,以卓越成就共同举起今天更好的中国。

  人间有大美而无声,却有无穷的力量。“五个一百”记录并传递出无数的英雄榜样拼搏奋斗的精神,在网络上累积中国正能量,凝聚中国精神,必能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奏响出征曲,催人齐奋进。

  我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我向哪里走去,中国就前往何方。“五个一百”让更多网络正能量奔涌而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万千感动,汇聚起奋斗创伟业的磅礴力量。我们也必能守住前辈的火,开辟明天的路,一路走来,一身星辉,一身荣光。

[责任编辑: 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