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八百多个老旧小区有了专业“管家”

2023-04-01 09:51来源: 长江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长江日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董璐)3月3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覆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自2021年武汉全面启动专业化物业覆盖工作以来,探索出一批现实有效的经验做法,目前,全市已有868个老旧小区实现了专业化物业管理,有了专业“管家”,小区面貌和居住品质焕然一新。

  早上10时,记者走进位于万松街道的武展教委院小区看到,原先破损的路面已经全部翻修刷黑,有的地方还铺上了花样步行砖,整个小区看起来干净整洁,还有专门划线的停车位。

  “物业进场后,变化可大了,原来黑漆漆的楼道现在装上了新的照明灯,可亮了!”居民刘师傅热心地介绍,自从中实物业进场,维修有人管了,卫生有人打扫了,还增加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智能快递柜等便民设施,生活越来越智能方便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武展教委院小区建成于1989年左右,共有居民380户。2020年,该小区被纳入江汉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2021年8月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22年5月,在万松街道的指导下,借助旧改工程,遵循“建管并重”的原则,依法依规召开了业主大会,选举产生首届业主委员会,并成功选聘武汉中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武展教委院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成功实现老旧小区向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的重大转变。

  中实物业专职党支部副书记李莹介绍,正式开展物业服务后,了解到小区多个楼栋楼道无照明的问题,迅速摸排,与社区、业委会多次召开三方联动会议,最终解决了楼道照明问题。针对独居空巢老年群体,中实物业教委院项目处每周上门慰问2次,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打扫卫生、修理家电,为独居老人排忧解难。

  “物业能不能管得好,还要看后期能否实现长效管理。”李莹介绍,物业建立小区级智慧物业管理平台,为养老、家政等增值服务增加线上功能,提供低价有偿的定制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探索“智慧物业+”模式,实行片区化管理,争取为居民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能实现自我造血,维持长效管理。

  “近年来,我市各区因地制宜,高质量推进全市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工作。”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有868个老旧小区实现了专业化物业管理,力争2025年实现全市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基本覆盖。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