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2023-03-27 20:04来源: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杭州的王女士

  找到“小强帮忙团”

  说她给女儿买了套公寓

  当时开发商宣传是精装修

  不过临近交付

  房子仍然是毛坯状态

  甚至没有一点装修痕迹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公寓宣传精装修

  临近交房仍毛坯

  两年前,王女士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宝龙广场的6号楼买了一间公寓。王女士说,公寓是买给女儿的,38方总价130多万元:“看到宣传是精装修的公寓,销售人员也说6个月就能拿到现房,当时就付了20万定金。”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不过,王女士说,到了去年4月份,开发商通知她,说是因为疫情原因要延期交付,王女士表示理解。去年9月份,开发商通知王女士网签,王女士赶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宝龙广场,对方拿出了两份合同,王女士感到很奇怪:“一份是房屋转让合同,另一份是装修委托协议,销售说装修和房款是两部分交付。”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王女士手上的两份合同,一份是房屋转让合同,卖方是杭州宝晋置业有限公司,也就是宝龙地产的项目公司,合同约定房屋转让价格是1213018元,不包括装修价款。另一份是房屋装修委托协议,受托方是杭州象上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对方负责装修,价格是87999元。合同约定,房子在毛坯交付后6个月内要完成装修。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王女士的房子是在去年11月21日毛坯交付的,按照装修合同约定,房子到今年5月21日完成装修,还留有2个月的时间。但王女士说,目前还没有动工的迹象:“我们现在联系不到象上的人,办公室是锁门的状态。”

  王女士说,据他们初步统计,大概有70多位业主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宝龙广场的6号楼买了公寓,都是和杭州象上签订的装修协议,但房子到目前都是毛坯状态。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购房者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去找过杭州象上公司,不过办公室已经处于锁门状态,之后他们找到开发商宝龙地产要说法:“宝龙让我们去找象上,他们说给我们交付的是毛坯,他们没有责任,钱打给的确实是象上装修公司。”

  现在购房者的诉求是希望装修公司能够履行合同承诺,尽快进场装修。

  根据购房者的讲述,记者首先找到开发商宝龙地产,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不过可以解释事情经过:“开发商是我们,交付标准不包括装修,装修款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收,装修公司是包销公司另外找的。”

  记者从开发商了解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宝龙广场的6号楼公寓,开发商包销给了上海匠承房地产,房屋的装修是上海匠承又委托杭州象上进行装修。

  在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一份由开发商发布的声明,表示购房者购买的公寓,在相关部门备案就是毛坯交付产品,公司没有收取客户装修款,目前客户反映的装修问题属于客户购买毛坯房后自行委托装修行为,建议客户向合同相对方进行维权。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装修公司被列为企业经营异常

  主管部门将进行调解

  开发商认为,他们的房子就是毛坯交付,所谓精装修,是购房者自行委托的装修行为。对此,购房者并不认同,他们认为,这件事情开发商必须要负责:“我们当时买房子看到写着宝龙广场精装修的房子,我们就是冲着这个品牌来的。”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不过,宝龙地产杭州未来科技城宝龙广场项目工作人员表示,这不是他们做的,可能是中介或者包销公司宣传的。

  业主们认为,楼盘销售时,外面广告上写着的“精装”几个字,对他们买房子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至于后续签订的几份委托装修协议,大家承认,确实没有理清楚当中的法律关系。

  记者再次查看购房者的装修委托协议,确实注明了是购房者自愿委托乙方对房屋进行装修。

  宝龙地产杭州未来科技城宝龙广场项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去年9月份与上海匠承沟通过,对方称11月份动工来得及,但11月份不仅没动工,而且上海匠承还失联了:“我们也是建议客户走司法程序,去起诉这家公司。”

  现场,开发商工作人员提供了上海匠承一位负责人的电话,记者拨了过去,对方接通后很快又挂断了。

  按照开发商此前的说法,房屋的装修是上海匠承找了杭州象上。现场,购房者提供了杭州象上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沈先生的电话,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过去。沈先生解释,是象上和宝龙方面涉及到一部分纠纷,导致施工延期:“有一部分资金,要宝龙退还给我们,我们才能正常进行施工,我们公司也已经起诉宝龙了。”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在今年3月10日,杭州象上因为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经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为企业经营异常。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杭州象上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沈先生表示,目前象上没有正常经营:“我们一直在单方面垫资,造成我们资金出现了空档,我们会把大的资金解决完毕了,再去给业主们装修。如果说过了时间,我们涉及到的违约金和补偿都会去执行的。”

  购房者认为,他们已经全款付清了装修款,象上和开发商的纠纷,和他们无关,这件事情,他们才是受害者。

  针对购房者和装修公司的说法,记者也咨询了小强帮忙团的特约律师。

精装修变毛坯房?!业主很闹心,主管部门已介入

  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杭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吴迪

  业主的义务是付装修款,装修单位义务是装修,在业主付钱的情况下,装修单位没有其他正当理由的话,是不可以拒绝装修的。

  据了解,目前,购房者已经把情况反映到了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接下来,主管部门也会进行调解。购房者表示,先会等待调解结果,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
21
位于苏州古城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游客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游玩(4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21
各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稳产增产,夯实全年丰收基础。在河南民权,农机员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依托北斗导航精准定位,飞防作业误差可控制在厘米级。
21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