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2023-03-23 16:32来源: 浙江新闻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今天(3月23日)

  话题#杭州直达香港高铁太火了#

  冲上热搜

  ↓↓↓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4月1日起

  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

  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

  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

  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

  其中

  香港西九龙站至上海虹桥间2列

  线路途经杭州东站和金华

  此次新增开的62列跨境高铁列车车票

  于今天6时起开售

  此前消息》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

  3月23日上午,记者刷新铁路12306网站发现,从杭州东站出发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G99次高铁票已经开售,系统显示15:01发车,22:05抵达,全程7小时4分,二等座票价为821元,一等座票价为1335.5元,商务座票价为2637元。

  目前,其中商务座和一等座都很紧俏,4月1日的商务座已显示无票,后面几天则都只有二等座有余票。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从金华站出发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G99次高铁票系统显示,金华站15:48发车、22:05抵达,全程6小时17分,二等座票价为751元,一等座票价为1217.5元,商务座票价为2415.5元。4月1日商务座已经售罄,除商务座已无法购买外,金华站出发的一等座、二等座票源还比较充足。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返程的列车车次G100,香港西九龙站11:25发车,于18:35到达杭州东,全程7小时10分,于17:47到达金华,全程6小时22分。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杭州出入境预约爆满

  昨日通过港铁官网,杭州下沙的周女士找到了从上海虹桥始发的G99次相关信息:“14:09上海发车,到杭州东是15:01,抵达西九龙是22:05,全程约7个小时。”

  车程七个小时长不长呢?

  “听听音乐、看看书,时间很快过去了。”

  不过,当周女士尝试预约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时候,惊呆了,“4月10日以前都没号了。”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3月22日晚上11点左右,潮新闻记者也尝试在浙里办APP上预约办理,发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4月18日以前的号子都已经约满,而4月18日当天,仅剩10-11点以及14:30-15:30两个时段还有6个号子。

  杭州主城区各个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预约号,三月份同样被约满。最早能约上的是上城分局,为4月7日;而景区分局4月22日前都已经约满。

  最后,周女士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准备在4月15日去钱塘分局办理港澳通行证,“这两天就打算开始做攻略,定酒店,期望五一可以成行。”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特价飞机票,更快更便宜

  但坐火车有坐火车的乐趣

  “这趟车时间不太理想。”作为资深火车迷的袁先生,也第一时间关注到了香港恢复跨省长途高铁的消息。

  袁先生说,这趟列车需要7个小时,抵达西九龙要晚上10点多了,“如果算上通关的时间,去酒店,基本上要夜里12点多了,相当于一天都要在路上,不划算。”

  “以前有上海到九龙的绿皮火车,如果能凑到四个人一起买软卧还能打7.5折,算下来好像只要五六百元,如果是硬卧,单程只要300多元。”袁先生记得,这趟车是晚上六点半从上海开出,到香港是次日下午1点到,他个人觉得“很划算又不错的体验。”

开票首日,商务座已售罄!杭州、金华直达香港的高铁太火了

  同时,袁先生也通过相关的旅游购票平台查看了机票的价格,“你看3月28日,去香港的机票单程只要583元,就算清明假期也才620元。”袁先生算了算,从家里出发坐19号线到机场差不多要半个小时,候机1个小时,旅程2个半小时,总共也就4个小时就抵达了香港,“而且飞机票的选择余地更大。”

  不过,袁先生也说,飞机有飞机的风景,坐火车有坐火车的乐趣:“G99次会途经浙江、江西、广东,最终达到香港,既能感受沿途的风景,也能体验国家基建的强大,我自己的话一定会选择坐一次火车去香港,感受一下,但如果和家人和朋友出游,可能还是会选择坐飞机。”

  去香港你会选择坐飞机还是高铁?

  来评论区聊聊吧~

  浙江新闻综合潮新闻 记者 盛锐 吴佳妮  沈超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这是4月29日拍摄的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暨百场宣讲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这是4月29日拍摄的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暨百场宣讲启动仪式现场。
30
4月29日,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主楼中心区施工现场,建设者参加焊工比赛。当日,由山西航产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青年焊工技能比武活动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举行,建设者们一展身手,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
30
目前,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建设如火如荼,建设者紧抓施工黄金季节,确保各个工序稳步推进。目前,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建设如火如荼,建设者紧抓施工黄金季节,确保各个工序稳步推进。
30
当日,2024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当日,2024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9
4月28日,集广东美术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广东文学馆为一体的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正式启用,将于5月1日起向公众开放。4月28日,集广东美术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广东文学馆为一体的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正式启用,将于5月1日起向公众开放。
29
近日,杭州高架道路两侧种植的月季花渐次绽放,形成“空中花廊”,车行其中,美不胜收。近日,杭州高架道路两侧种植的月季花渐次绽放,形成“空中花廊”,车行其中,美不胜收。
29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不少游客来到嘉兴体验红色旅游路线,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不少游客来到嘉兴体验红色旅游路线,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
28
4月26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随着游客入园观光,来自川内高校和在地央企国企的1000余名“小青椒”志愿者陆续上岗,在成都世园会主会场重点区域开展引导、问询、翻译等志愿服务,为成都世园会增添一抹“志愿绿”。
28
近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S315沿线固沙工程现场,工人们忙着扎草方格,种植沙生植物。此次治沙涵盖乌兰布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东缘、腾格里沙漠、雅布赖山等七个片区,项目主要布局在沙漠边缘地带、重要道路两边、重点城镇周围,采取飞播造林、人工造林种草、工程固沙等综合措施开展防沙治沙和荒漠化治理。
28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