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2023-03-23 09:04来源: 参考消息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之间,利率升至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近期指标显示支出和生产温和增长,就业加速增长,但通货膨胀仍居高不下。为支持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目标,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4.75%至5%之间。美联储将密切监测新信息并评估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适当的”。 

 美联储说,近期的事态发展可能导致家庭和企业信贷条件收紧,并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造成压力。美联储尚不确定这些影响的程度。未来美联储仍将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坚定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如果出现可能阻碍目标实现的风险,美联储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当天还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分别增长0.4%和1.2%,较去年12月预测分别下调0.1和0.4个百分点。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失业率为4.5%,较此前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明年失业率将升至4.6%。 

 物价方面,美联储预计今年通胀率升至3.3%,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为3.6%,远高于2%的通胀目标。预计明年通胀率将放缓至2.5%。 

 根据经济前景预期,绝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今年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高于5%。其中,10名成员预计年内利率将升到5%至5.25%之间。多数成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14名成员预计明年利率水平将低于4.75%。(新华网)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