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2023-03-12 19:20来源: 广州交通电台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常到广州南站坐高铁,

  却不知原来坐火车还能有积分?

  积分能给别人用吗?

  积分怎么兑换免费火车票?

  手把手教你这个省钱妙招,

  贴心教程快收藏!

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会员申请

  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

  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

  “铁路12306”手机APP

  或铁路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

  申请成为“铁路畅行”会员

  完成身份认证后

  方可进行积分累积

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打开“铁路12306”手机APP

  点击右下角“铁路会员”

  进行注册

  完成人脸核验后

  激活积分账户

  乘车积分积累

  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车票

  并实际乘车到站后

  获得积分累积

  乘车积分=票面价格×5

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积分兑换车票

  会员帐户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时

  具备兑换资格

  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

  输入发到站查询列车信息

  有“兑”字标识的

  即为允许积分兑换车票

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选择好列车车次后

  点击“选择受让人”

  并提交订单

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提交订单后

  选择“积分支付”

  即可兑换车票

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为什么乘车到站后积分没有发生变化?

  乘车积分在会员本人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自动进入账户。如确属乘车积分漏登,可在车票载明的开车日期后90日内(含当日),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的“铁路会员”-“乘车积分”-“积分补登”-“添加”中提交积分补登申请。

  积分兑换的车票可以办理改签、退票吗?

  积分兑换的车票可以办理改签,但不办理退票、变更到站业务。

  改签范围仍为允许积分兑换的车票,办理时核收1000积分手续费,改签新票票价高于原票票价时使用积分支付差额,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票价时差额不退。

  改签只能原兑换账户办理,使用原兑换账户积分支付。

  因不可抗力或铁路责任造成兑换车票不能使用时,可办理兑换车票退票手续,退票后兑换时所用积分将全部返回会员账户,并重新计算有效期。

  可以用我的积分帮亲朋好友兑换车票么?

  可以将所兑换乘车人的姓名、证件号码添加为受让人。受让人指会员设置的可共同享受积分兑换车票或服务的自然人。会员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受让人在添加成功后60天(含当日)后生效。

  购买车票可以部分使用积分、部分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吗?

  不可以。积分兑换时,不可与其他支付方式混合支付,只允许使用积分,所以在兑换时一定要保证积分充足噢!

  餐饮积分积累

  除了兑换车票

  餐饮也可以通过积分免费兑换~

  目前有三种会员积分兑换活动

  分别是

  平安银行积分兑换

  中国移动积分兑换

  绑定电子券领取积分

可免费坐高铁?12306积分兑换车票教程来啦

  兑换成功后

  可以到铁路会员页面

  查看自己的订餐积分

  免费火车票

  配上免费午餐

  快来开启一趟美妙的旅程吧!

  转自:北京站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不少游客来到嘉兴体验红色旅游路线,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不少游客来到嘉兴体验红色旅游路线,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
28
4月26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随着游客入园观光,来自川内高校和在地央企国企的1000余名“小青椒”志愿者陆续上岗,在成都世园会主会场重点区域开展引导、问询、翻译等志愿服务,为成都世园会增添一抹“志愿绿”。
28
近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S315沿线固沙工程现场,工人们忙着扎草方格,种植沙生植物。此次治沙涵盖乌兰布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东缘、腾格里沙漠、雅布赖山等七个片区,项目主要布局在沙漠边缘地带、重要道路两边、重点城镇周围,采取飞播造林、人工造林种草、工程固沙等综合措施开展防沙治沙和荒漠化治理。
28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