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2023-02-08 13:24来源: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江西上饶的一位许女士求助《小强热线》,她8岁的儿子在年三十被炮仗炸伤,送去医院之后,因为感染严重,只能截肢,许女士心如刀绞,同时孩子的医药费也是困扰这个家庭的一大难题,她希望大家帮帮她。

  01

  孩子妈妈:我们的世界变灰暗了

  在征得家人的同意下,记者和豆豆(化名)做了简单的沟通,8岁的他上小学一年级,他是一个帅气、真诚、开朗的孩子,吃着巧克力,笑眯眯地诉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很难让人联想到,他是一个刚刚遭受重创,右手截肢、耳膜破裂的孩子。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我感到从此我们一家人的世界都是灰暗的,宝宝从现在已经看不到任何希望了。”孩子的妈妈许女士心情凝重,痛苦的诉说着孩子的遭遇。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大年三十,许女士一家人带着豆豆像往年一样,去村里祭拜祈福,当时和他们一起去的还有隔壁的邻居。

  许女士说当时邻居家的大哥哥扔了一个炮仗在她脚下,她被吓了一跳,并告诫对方不要再扔了。但没相隔一分钟,对方又在她脚下扔了一个,许女士当时被直接吓哭了,并且蹲在地上哭了十几分钟。当天回家后,许女士正在卫生间洗澡,却听到外面突然变得很嘈杂,走下去一看,是她的小孩出事了,当时小孩已经血肉模糊,无法形容了。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当时,许女士说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豆豆的右臂被飞来的一个炮仗炸得血肉模糊,甚至连骨头都碎了,伤口里还有很多炮仗的碎屑。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这么高,这么大的一个炮竹。”许女士用手比划着说。而扔炮仗过来的还是之前向她扔炮仗的25岁的邻居小伙,至于为什么会这么做,大家都不清楚。

  事发之后,许女士一家人赶紧把豆豆送到上饶市人民医院,因为伤势过重,医生只好给豆豆做了截肢手术。年初二,他们又把豆豆送到了浙江,在杭州的浙医二院继续接受治疗。除了截肢,耳朵后面都是缝得密密麻麻,右脸也受到炸伤,缝了很多针。

  许女士说,虽然现在豆豆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截肢的伤口反复感染,原本准备带孩子出院,可是给豆豆请创时发现,伤口又恶化了,所以豆豆还需要进行一次清创手术。

  02

  豆豆:手臂还能长出来的吧?

  事发后,豆豆入院治疗的这半个月时间,费用都是涉事邻居家垫付的,目前两家人也没有进行过协商。豆豆后续的康复治疗还需要钱,除了肌体的损伤,豆豆的精神状态更让他们一家人担忧。

  许女士说他们想等豆豆病情稳定后再和邻居协商相关的费用。现在的问题是,豆豆自从受伤之后,心理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更多是害怕。许女士说,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豆豆的心理障碍。“他看到别人进来,立马就把他那个被子盖到嘴巴这个位置,他说那个手,甚至连纱布都不要让别人看到,然后他跟我说,妈妈我们回家以后再也不要出门了,好不好?我们就躲在房间里,因为出去就会有危险,在家里就不会再有危险了。”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豆豆的行为,让许女士很担心,自受伤那天开始,豆豆就非常害怕别人看到自己的伤口。“他说我的右手没有了,我吃不了饭,我想写字,我想画画,但是我画不了,我说没关系的,妈妈会陪你一辈子的,一辈子我都会照顾你的,我没想到他会想那么远,他说几十年以后,你们去世了怎么办。”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许女士和我们聊了很多,她说豆豆特别懂事,上学之后,从没有让他们操心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画画更是他最大的爱好,如今儿子缺少了一支手臂,做母亲的心都要碎了。天真的豆豆还一直问妈妈,失去的手臂会不会像换掉的牙齿那样长出来。他还在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到那时候他还可以去学校写字画画。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被炮仗炸伤截肢!小男孩问妈妈:我想画画,手臂还能长出来吗?

  许女士告诉我们,自己和丈夫是做小生意的,在学校门口摆地摊卖字帖,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1万块钱,差的时候,只有三两千。豆豆受伤后他们打听了一下,想要给孩子装假肢,可是假肢的费用却让他们犯了难。“假肢基础的有几万,有十万,有二十万,反正有很多种价格,但是我是想着给他稍微好一点点的,对他疼痛感会减轻一点点,假肢最长使用年限是十年,有可能三年五年就要更换一次的,其实这是很大一笔钱,那他这辈子都离不开假肢了。”

  采访过程中,豆豆的爸爸打来电话,说孩子要找妈妈,我们中断了采访,许女士临走时告诉我们,豆豆要做清创手术,如果效果不错,他们打算带孩子回江西老家,先休养一段时间在看。我们也和他们约定好,等豆豆好些了再来看他。

  03

  涉事邻居称将妥善处理

  当地警方已展开侦查

  涉事的邻居曾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此事是一场意外,当时他和豆豆相隔二三十米,没料到扔的炮仗掉到孩子身上了。他们两家不仅是邻居,还有亲戚关系,会妥善解决。

  据澎湃新闻,2月6日,许女士透露,当日有民警到过家中进行工作。广信区公安局工作人员也表示,警方已经展开侦查,暂无更多信息透露。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发布警情通报。

 

  综合极目新闻、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