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2023-01-23 14:25来源: 河南交通广播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月22日(大年初一)一大早

  河南多家景区就迎来了大批游客到访

  往年大年初一是合家团聚的时刻

  但今年选择在大年初一出游的游客

  却不在少数

  一大早,景区周边的部分道路

  就出现了拥堵的情况

  ▌大年初一,开封市部分景区游人如织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1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看到,园区内正在上演舞狮、绛州鼓乐、蒙古乐队马头琴、高跷、杂技、耍石担等各色非遗和民俗绝活,此外还有高空扁带、高杆船技、独竹漂等精彩表演,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客流量更是一路飙升。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该景区内木版年画、糖画、面人、烙画等民间技艺,300余场武侠主题实景演出和50余组武侠主题灯组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展演活动,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围观打卡。“好几年没有看到过这么热闹的场景了,今年带着家人来到开封,就是想重温一下过年的气氛。”一位来自郑州的游客告诉记者。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记者在园区还看到,以《三打祝家庄》《醉打蒋门神》《风雪山神庙》《飞云浦》等为代表的水浒题材演出。

  此次, 开封市到底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哪些新春福利呢?据介绍,开封多个景区的新春联票很受欢迎,“一票可畅游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启封故园、中国翰园、城墙景区、州桥及汴河遗址、地下战备粮库、山陕甘会馆、延庆观、繁塔、岳飞庙等10个景区,同时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整个春节假期,尽情感受开封古城浓浓年味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一的太昊陵!人人人众众众叕叕叕……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太昊陵景区人头攒动,游客接待量创三年来最高纪录,迎来新年开门红。

  春节祭祖祈福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太昊陵景区作为中华人文始祖圣地,华夏子孙寻根谒祖的精神家园,备受广大游客关注。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自除夕夜开始,来自省内外“家庭游”“返乡游”的游客涌入太昊陵。特别是大年初一,从早上7点开始,大量游客涌向景区,9点形成客流高峰,下午3点多渐渐消退。全天未发生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案件。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广大游客对文化旅游迫切需求的影响,景区人员预计,大年初二至初六仍然会有客流高峰出现,特别建议游客尽量合理规划游览线路和时间,提前网上预约、错峰出行,以便更好地参观游览。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1月22日,“太昊伏羲陵”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消息: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大年初二至初六,太昊陵景区每晚9点也将开门迎客。

  ▌大年初一,芒砀山迎来开门红

  1月22日大年初一,芒砀山旅游区喜迎八方来客,各景点游人如织,场面火爆,旅游区新春旅游迎来开门红。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未来几天

  大家打算出门去哪逛一逛呢?

  如果你还没有安排

  不妨看看秋秋给大家整理的

  河南免费景区汇总

  小伙伴们快来关注~

  郑州市

  郑州市动物园

  活动内容

  一、2023年1月1——31日,在郑州市动物园乘坐游船及索道的游客凭借游船及索道购票凭证可在2023年2月1日——12月31日免郑州市动物园门票游园一次。

  二、癸卯年农历正月初一(2023年1月22日),所有中国农历癸卯年、乙卯年、丁卯年、己卯年、辛卯年出生的属兔的朋友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免票游园。

  嵩山风景区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2月28日,嵩山风景区少室阙、启母阙、会善寺、观星台四个景点免费向游客开放(通过“嵩山旅游”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

  新密伏羲山三泉湖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18日-1月31日,三泉湖景区免门票!

  巩义竹林长寿山

  活动内容

  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31日,长寿山景区免门票,小交通半价优惠。

  新郑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

  活动内容

  1月1日-2月10日,免费开放。

  新郑好想你红枣小镇

  活动内容

  1月1日-2月6日,免费开放。

  洛阳市

  洛阳52家A级景区免门票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洛阳市龙门石窟、老君山等5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人民限量免门票。共投入1亿元免费门票面向全国游客限量发送,每天发放免费门票4万张。

  免门票景区名单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图源:洛阳旅游(上下滑动查看)

  注:

  1、名单中序号1-35具有首道门票的A级旅游景区需通过预约系统提前预约,游客可预约7日内免费门票,36-52无首道门票的旅游景区无需通过全市免费景区预约通道预约。

  2、预约完成后,凭收到的二维码凭证按预约时间由景区专用通道核验进入景区。

  3、本次活动免票景区仅限免首道门票,景区内车辆换乘、索道等其他项目正常收费。

  焦作市

  青天河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21日-2月28日期间,青天河景区(不含月山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门票(需购2元保险)。

  神农山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对全国游客免门票(需购保险5元/人)。

  南阳市

  南阳多家A级景区免票

  活动内容

  2023年新春佳节期间,南阳各景区面向全国人民陆续推出免票、半价等优惠政策。南召宝天曼、南阳医圣祠、中原二龙山风景区等景区免票,详见下图:

  春节A级景区优惠政策

河南多家景区免费!

  图源:南阳文广旅(上下滑动查看)

  许昌市

  许昌春秋楼(关宅)、文庙景区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22日至2月6日,许昌春秋楼(关宅)、文庙景区免费开放,游客需先通过“河南文旅通”小程序预约,预约成功后在景区入口处扫码核验入园。

  安阳市

  万泉湖

  活动内容

  2022年12月26日-2月6日,万泉湖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春节活动

  (1)“打造民俗集市”活动

  1月14日-2月6日,在万泉湖景区内,道路周边,淇淅里文旅小镇广场招募临时商贩打造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民俗集市。

  (2)“民俗杂技表演”活动

  1月22日-1月28日,每天下午14:00-16:30在万泉湖淇淅里文旅小镇进行民俗杂技表演。

  (3)“免费剧院观影”活动

  1月14日-1月27日,在万泉湖国际会展中心每天放映三场电影具体时间为:9:30-11:50、15:00-17:00、19:00-21:00

  太行大峡谷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28日-2月5日,太行大峡谷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仅收60元/人交通费。

  道口古镇

  活动内容

  2023年全年,道口古镇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举办“滑州过年 古镇欢腾”活动,美食节、民俗演艺、潮流演艺、线上直播等活动丰富多样。

  牛屯镇暴方子故里

  活动内容

  2023年全年,牛屯镇暴方子故里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腊月二十六日至正月十六期间,村里有大洪拳武术舞狮表演。

  城关东小庄村

  活动内容

  2023年全年,城关东小庄村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1月22日、23日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半有跳舞迎新活动,1月22日至2月5日晚7点—8点半开启花灯喷泉。

  内黄县颛顼帝喾陵

  活动内容

  内黄县颛顼帝喾陵景区自1月21日至26日免门票,自1月27日至2月6日门票半价。

  济源市

  4家A级景区免门票

  活动内容

  2023年1月31日前,王屋山、五龙口、黄河三峡、济渎庙四家A级景区联合推出向全国人民免门票政策。

  春节活动

  (1)王屋山景区

  王屋山景区将开展“春节祈福”活动。推出黄帝祭天表演、春节民俗表演(威风锣鼓、踩高跷、小鬼摔跤、竹马、旱船等)、王屋老街戏曲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

  (2)五龙口景区

  2023年1月22日-2月6日,推出西游仙魔团互动演出、特色民俗表演和晋豫特色小吃(画糖画、吹糖人)等春节活动。

  (3)济渎庙景区

  2023年1月22日-2月6日,开展“祈福送平安 健康过大年”2023年济渎庙春节文化庙会。通过舞龙舞狮民俗表演、非遗美食进庙会等活动,吸引游客走进千年古庙。

  平顶山市

  注:活动内容及时间以景区实际情况为准。

  神牛大峡谷景区

  活动内容

  自1月1日至2月6日免门票。

  想马河景区

  活动内容

  自1月1日至3月31日免景区门票,高速过路费可兑换游玩项目。

  三门峡市

  豫西大峡谷、豫西百草园

  活动内容

  豫西大峡谷、豫西百草园自1月1日至31日免门票。

  商丘市

  日月湖景区

  活动内容

  全年免门票。

  河南这么多免费景区

  你有心动的吗?

  综合:大河报、周口日报、永城融媒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