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出台“一揽子”政策助力经济稳增长

2023-01-08 19:44来源: 新华社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8日电(记者潘莹)3年实现市场主体突破49万家、减征个体工商户50%税额、年内建成不少于100个“创业市场”……近日,乌鲁木齐出台一系列“强信心、稳增长、稳就业、促发展”政策,并于即日起落地实施。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获悉,此次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包括《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乌鲁木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乌鲁木齐市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三年行动计划》,涉及27个方面98条措施。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朱大纲介绍,根据《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到2025年,乌鲁木齐市场主体将突破49万家,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经济发展图景。

  在加大培育市场主体同时,当地还出台《乌鲁木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降低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等,为个体工商户发展减负纾困。包括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按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

  此外,为促进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当地推出《乌鲁木齐市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实名制动态管理、岗位扩容、创业扶持、职业技能提升、服务优化、兜底帮扶“六项行动”。

  朱大纲表示,今年将划定适宜发展地摊经济、早市夜市等便民经济区域,年内建成不少于100个“创业市场”,同时建设公益性“零工市场”“零工驿站”,推进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

  助力经济稳增长政策“组合拳”不止于此,乌鲁木齐下一步还将陆续出台《乌鲁木齐市稳就业工作方案》《2023年创业社区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