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土+634,含135例社会面!2例重症感染者均未接种加强针

2022-11-22 20:16来源: 北京交通广播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导 读

  11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11月2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4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499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35例。朝阳区为疫情高发区,要降低社会流动,减少人员跨区活动,非必要不出区。

  刘晓峰提到,80岁及以上感染者加强免疫接种率不足30%。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今天起,对进返京人员执行落地“三天三检”措施,请进返京人员自觉遵守。

北京本土+634,含135例社会面!2例重症感染者均未接种加强针

  北京市今日新增本土感染者634例

  详情公布

  11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11月2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4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499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35例;朝阳区197例,海淀区99例,东城区63例,昌平区50例,通州区49例,顺义区48例,西城区39例,房山区、大兴区各26例,石景山区、平谷区、密云区各7例,门头沟区6例,怀柔区4例,丰台区3例,延庆区2例,经开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142例、无症状感染者490例。

  新增感染者

  感染者6733至6795:现住东城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5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0例;普通型1例、轻型17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

  感染者6796至6834:现住西城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2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感染者6835至7031:现住朝阳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4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51例;轻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77例。

  感染者7032、7033、7034:现住丰台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感染者7035至7041:现住石景山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3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感染者7042至7140:现住海淀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8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5例;轻型27例、无症状感染者72例。

  感染者7141至7146:现住门头沟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感染者7147至7172:现住房山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5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

  感染者7173至7221:现住通州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3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8例;轻型4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感染者7222至7269:现住顺义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4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轻型8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

  感染者7270至7319:现住昌平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4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7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49例。

  感染者7320至7345:现住大兴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0例、社会面筛查人员6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7346至7349:现住怀柔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7350至7356:现住平谷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感染者7357至7363:现住密云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轻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感染者7364、7365:现住延庆区。均为隔离观察人员;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感染者7366:现住经开区。为社会面筛查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朝阳区为疫情高发区,要降低社会流动,非必要不出区

  本市疫情日新增报告病例数持续增加,涉及全市16个区和经开区,从目前疫情发展形势来看,各区疫情差异明显,朝阳区为疫情高发区,其他区也出现疫情快速发展和零星散发态势。各区要因区施策,结合区域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加大防控力度,朝阳区要降低社会流动,减少人员跨区活动,非必要不出区,降低疫情风险外溢;其他区根据疫情形势,倡导疫情严重区域实行弹性工作制,在朝阳区工作人员坚持“两点一线”,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北京:各单位进一步降低到岗率

  各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人员动态管理,进一步降低到岗率,严格落实单位员工及流动人员扫码测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宣教,减少单位聚集性活动,减少线下会议,提倡采用视频、网络、电话等线上会议,错峰就餐,加强电梯、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及公共用品的清洁消毒。

  养老院、儿童福利服务机构、护理院等重点场所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民朋友要减少非必要外出,不聚餐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2例新冠肺炎重症感染者均未接种加强针

  近期感染者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发现,2例新冠肺炎重症感染者分别为52岁和89岁,均未接种加强针,60岁及以上感染者全程和加强免疫接种率均偏低,80岁及以上感染者加强免疫接种率不足30%。

  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如已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朝阳区

  进一步推动城市活动慢下来

  倡导线上教学

  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杨蓓蓓介绍,11月21日0时至24时,朝阳区新增128名本土确诊病例和655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74名为社会面筛查人员,709名为隔离观察人员。146名昨日已通报。

  11月22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97名,其中51名为社会面筛查人员,146名为隔离观察人员。

  当前,朝阳区面临疫情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防控形势,新增病例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持续增加,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大。朝阳区继续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社会面防控措施。降低社会流动,减少人员交互是尽快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

  杨蓓蓓建议进一步推动城市活动“慢下来”,倡导朝阳群众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流动,采取线上教学,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降低到岗率;继续强化社区(村)防控,严把卡口关,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今起进返京人员落地三天三检

  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

  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落地检”等疫情防控重点措施的通知要求,从今天起,对进返京人员执行落地“三天三检”措施,请进返京人员自觉遵守。

  所有进返京人员抵京后前三天每天需完成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

  北京将根据进返京客流情况,适当增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优化核酸采样点位选址,方便大家进行检测,也请大家理解配合,严格落实进返京人员防疫规定,切实做好落地“三天三检”,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北京本土+634,含135例社会面!2例重症感染者均未接种加强针

  转发

  北京交通广播祝您平安健康!

  内容转自:北京疫情防控第421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