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对互联网平台企业促发展与监管规范并行,营造良好环境

2022-11-08 14:31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7日上午,国新办就《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11月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曹淑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政策研究局局长杨树桢、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孙蔚敏、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网络传播局负责人陈仁泽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邢慧娜出席,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apos;><p align=

  11月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曹淑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政策研究局局长杨树桢、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孙蔚敏、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网络传播局负责人陈仁泽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邢慧娜出席,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现在是否已完成了对互联网平台企业的规范和整顿?后续是否还会采取其他的举措?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对此表示,“鼓励和支持互联网平台企业健康规范持续发展,是我们的重要职责。我们对互联网平台企业的行为依法依规开展日常监管,如果互联网上出现了突出乱象,我们也会开展“清朗”专项治理行动。”

  王崧提到,对互联网平台企业,总体上秉持着促进发展与监管规范并行、政策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理念,为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