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临近,海南又有一批景区恢复营业!

2022-09-25 19:01来源: 南海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石祖波、梁振文、沙晓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

  加上国庆黄金周临近

  海南各地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恢复营业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三亚旅游行业陆续按下“重启键”。9月24日上午11点,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恢复营业。据悉,接下来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新项目,以吸引游客,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复苏。

国庆黄金周临近,海南又有一批景区恢复营业!

  9月24日,游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游玩。记者沙晓峰摄

国庆黄金周临近,海南又有一批景区恢复营业!

  9月24日,游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游玩。记者沙晓峰摄

国庆黄金周临近,海南又有一批景区恢复营业!

  9月24日,游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游玩。记者沙晓峰摄

国庆黄金周临近,海南又有一批景区恢复营业!

  9月24日,游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游玩。记者沙晓峰摄

国庆黄金周临近,海南又有一批景区恢复营业!

  9月24日,游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游玩。记者沙晓峰摄

国庆黄金周临近,海南又有一批景区恢复营业!

  9月24日,游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游玩。记者沙晓峰摄

  屯昌景区景点、体育场馆恢复营业

  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9月24日发布关于屯昌县景区景点、体育场馆有序开放营业的通告,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旅文市场经济活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旅游、体育消费需求,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现阶段屯昌县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开放营业。

  同时,提醒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应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求抓好入场核验工作。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应当在入口处设置地点码、行程码等扫码图片,安排专人负责值守,对所有入园入场的消费者逐一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屯昌县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进入。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应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落实预约制度,及时疏导客流;暂不接待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及相关接触史人员,其他县外来(返)屯人员应在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后,方可进入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当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上岗前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核验和测量体温,正常的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和规范作业。

  落实场地防疫工作。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应配足防疫物资,定期通风和消毒;要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要强化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工作,保证群众文旅活动正常进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加强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上不举办各类旅游、文化、体育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安全工作方案,尽量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压实主体责任。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主动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有突发事件应迅速处置,一经发现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接触史客人或工作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屯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旅文局报告并做好处置工作。

  加强执法监管。由屯昌县旅文局牵头联合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市监局、属地镇政府等部门加强旅文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检查各景区景点、体育场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要求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停业整顿。

  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等场所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该通告9月24日发布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适时调整。

  儋州市景区景点和旅行社将有序恢复正常营业

  9月22日,儋州市旅文局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儋州市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正常营业的通告》,从通知之日发布日起,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全市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服务网点)将有序恢复正常营业。

  儋州各旅游景区和旅行社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落实园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向儋州旅文局提出复产申请报备。按照“报备一个、检查一个,合格一个、开放一个”要求,对提出开园申请的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开展实地检查,对达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求的恢复开放营业;未达到相关要求的旅游景区和旅行社经整改合格后方可开放营业;未提出复业申请的,严禁私自开放营业。

  儋州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和旅行社要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米线”“50%限量、预约、错峰”;严禁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经营中高风险地区“机票+酒店”业务,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等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开展风险点排查整改、检测检修设施设备等安全责任。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南省举行。本届消博会重点打造的国货特色潮品展区覆盖6、7、8号馆,展出各地国货潮品、老字号及“中国智造”品牌,涵盖衣食住行、娱乐等多个领域。
15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15
遥感卫星可精准记录正在发掘的遗址形态,立体扫描成像可重建坍塌的地下空间,三维数字建模可逆向仿真复制腐朽的木箱……在陕西诸多考古和文物保护现场,数字科技赋予的能量越来越大,也改写着人类探索历史文明的方式和方法。在陕西考古博物馆,这些数字科技等你来探索!(光明网记者 潘迪 孔繁鑫)
1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