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浙江再揽女团冠军

2022-08-12 10:01来源: 新华社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济南8月11日电(记者卢羽晨、吴书光)继包揽四项女子单项团体冠军后,浙江特美赢杯体操队11日在2022年“体总杯”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上,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冠军。

  按照竞赛规程,决赛采取“成年5-3-3+青年2-2-2”赛制,即每队可派3至5名成年运动员和2名青年运动员参赛,每个项目可派3名成年运动员和2名青年运动员参加,将各单项3名成年运动员得分和2名青年运动员得分计入团体分数。资格赛和决赛的成绩总和决定团体名次。

  在两天前的女子资格赛暨单项团体决赛上,浙江队包揽高低杠、平衡木、跳马和自由体操四项女子单项团体冠军,同时资格赛总分高居榜首。

  在11日的女子团体决赛上,浙江队领先第二名安徽队8分多,凭借绝对优势夺得女团冠军。广西队获得第三名,广东、江苏、云南队分获第四至六名。12日和13日将进行最后一项男女混合团体决赛较量。

  本次比赛共吸引12支队伍的254名运动员参赛,各队均由成年和青年队员组成。浙江女队教练叶盛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浙江队人才梯队建设较为完善,加上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所以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

  浙江女队队长陈妍菲表示,相较于单项冠军,团体冠军含金量更高,因为考验了团队整体发挥。决赛前教练叮嘱过大家注意资格赛时曾出现的问题,“放开比”,所以这场决赛全队发挥整体而言更好了。

  “这次是我参加过最大的比赛了,很难比。”13岁浙江小将刘瑞平说。本次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也是她第一次跟大姐姐们同场竞技,资格赛时心里“挺紧张的”,但是有过一场比赛经验后,这次决赛心情就没那么紧张了。

  本次团体锦标赛在位于山东乐陵的泰山体育集团西厂举办,也是首个在工厂举办的全国顶级体操赛事。“成年+青年”团体赛的设置目的,是希望能对全国体操队伍的人才梯队建设起到更好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 刘希尧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