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健身促进健康 助力美好未来

2022-08-09 09:10来源: 新华社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8月8日,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组织开展的主题活动超过4000多个,健身热潮涌动神州大地。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这是中华民族的荣耀时刻。将8月8日确定为“全民健身日”,不仅是对北京奥运会的纪念,也是迈向健康中国的新起点。

  十余年来,这场与健康的“约会”展现出越来越强大的魅力。从一次次的路跑、一场场的球赛、一段段的骑行中,体育活动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排入时间表中,成为生活方式中必不可少的内容。

  健身促进健康,体育助力美好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受到更大重视。2014年,全民健身被纳入国家战略;2016年,《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印发;2017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2021年,《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印发;2022年,新修订的体育法将“社会体育”章名修改为“全民健身”,把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写入法律。

  在国家大力推动和群众积极参与下,全民健身发展进入快车道。2021年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超4亿,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0%以上。全国共有体育场地397.1万个,体育场地面积34.1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1平方米。

  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后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半年前这场载入奥林匹克运动史册的盛会不仅留下了竞技场上的精彩瞬间,更是推动了冬季全民健身在一个14亿多人口大国的进一步拓展。

  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冰雪运动在中国得到极大普及。从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到2021年10月间,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24.56%。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指出,北京冬奥会中国最大的贡献就是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哪怕这三亿人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决定成为专业的冰雪运动从业者,未来全球冰雪运动也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格局”。

  奥林匹克运动影响深远,全民健身的发展脚步更是从未停歇。

  新修订的体育法规定,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在未来,推行全民健身计划,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依然是全民健身领域的工作重点。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健康中国同样离不开群众体育。它们相互印证,共同为更美好的生活添砖加瓦。(新华社记者 林德韧)

[责任编辑: 刘希尧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