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秋

2022-08-07 06:59来源: 人民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

  今日,我们迎来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

  ——立秋

今日,立秋

  · 夏伏未央 凉意渐至 ·

  古人将立秋分为三候

  “一候凉风至

  二候白露降

  三候寒蝉鸣”

今日,立秋

  晚霞映衬下,梯田格外绿油油。人民网-安徽频道 江建兴 摄

  虽然暑气一时难消

  “秋老虎”依然存在

  但是,大自然已悄然发生变化

  很多地区逐步进入

  中午热、早晚凉的阶段

  每当一场秋雨过后

  凉意便会更添一份

今日,立秋

  8月5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收割制种水稻。新华社发(罗慧摄)

  与此同时

  立秋也是农事里

  至关重要的时刻

  “秋,禾谷熟也”

  这意味着田间地野的

  丰收之意愈加浓厚

  · 风吹叶落 诗意并起 ·

  古往今来

  关于秋日的诗句数不胜数

  司空曙惬意地挥扇说着

  “卷帘凉暗度,迎扇暑先除”

  杜甫赶上一场立秋雨

  站在院中感叹

  “飞雨动华屋,萧萧梁栋秋”

  刘禹锡则大赞秋天美好,直呼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今日,立秋

  8月5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松树坳村村民在茶园里劳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辉富摄)

  从张籍的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

  到王建的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秋风送来了凉意

  也诉说着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

  对家乡的深切思念

  · 秋贴秋膘 啃秋晒秋 ·

  在民间,人们会通过

  “贴秋膘”“晒秋”等习俗

  来迎接立秋的到来

  “贴秋膘”即“以肉贴膘”

  人们通过“大口吃肉”的方式

  来弥补夏天的身体亏损

  除了“贴秋膘”

  立秋还有“啃秋”的习俗

  在立秋这天吃西瓜

  据说可以不生秋痱子

今日,立秋

  江苏省淮安市车桥镇迎来芡实丰收季。人民网-江苏频道 纪星名 摄

  而晒秋指的是

  生活在山区的村民

  架晒、挂晒农作物的

  传统农俗现象

今日,立秋

  别忘了“贴秋膘”哦~

  转自|人民网 刘微 徐歌璐(实习生)

  海报|羡江楠、趣动全媒体工作室 杜佰鸾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