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幕!老人身体不适摔倒在地 市民烈日下守护

2022-08-06 14:21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温暖一幕!老人身体不适摔倒在地 市民烈日下守护

  市民围在摔倒老人身边提供帮助

  8月5日9时30分许,一位老人在路过新华大街与迎新东路路口时身体不适摔倒在地,无法起身。就在这时,温暖一幕在呼和浩特上演。

  “您能说话不?孩子的手机号码记得不?”“我这有防晒伞,先给老人撑上,是不是中暑了?”8月5日上午,五六位市民在迎新东路路口忙乎着。

  “当时的情况很突然,我在新华大街路北的人行道上走着,看到对面一位老人拎着两个布书包正在过马路,不知什么原因身体摇晃起来,然后就摔倒了。见到这种情况,我跟周围两三个人一起围上前照看老人。”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张女士回忆,当时帮助老人的市民里,有衣着靓丽的年轻女孩,也有穿着凉爽的青年男性,还有背着双肩包赶着上班的中年女子。因为不了解老人摔倒的原因,大家不敢轻易搀扶。张女士将自己的防晒伞撑开,放在老人头顶上,路边的商家拿过来一个枕头垫在了老人脑袋下面,还有人拨打了120。这时老人的意识也清醒了,就是无法说话。现场还有一位青年男士在老人的手提袋中找到了手机,想要帮忙联系老人家属。但是因为老人手机中电话号码没有备注,拨了几个电话号不写没有找到老人家属,查看微信通讯录也是空的。

  正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迎新路派出所两位民警赶到了现场。周围市民将老人的手提袋、手机等财物交给了民警。这时,一位认出老人的热心市民提供了老人的家庭住址,他说这位老人住在团结小区南区一号楼,老伴儿已经去世,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女儿。在市民的帮助下,民警通过手机联系到老人的一位远房亲属,该亲属表示可以代为联系老人女儿。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救治。

  从老人跌倒在地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热心市民一直在旁陪伴老人。

  当天下午,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了解到,被热心市民救助的老人今年74岁。急诊科医生介绍,因为送医及时,在救护车上老人已无大碍,来到医院后,老人的女儿也及时赶到,经过相关检查后,老人已于当天下午出院。

  呼和浩特晚报 记者 张秋焱

  统筹/ 张臻 校读/郭秀芬  初审/段磊 王方 终审/阿拉腾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