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2022-07-03 18:20来源: 河北交通广播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昨天开始,大范围降水拉开帷幕,监测显示,7月2日08时至3日06时,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东部、北京东部、天津南部、河北南部、山西中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四川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黑龙江齐齐哈尔、辽宁鞍山、河北石家庄、山西长治、河南安阳等局地大暴雨(100~178毫米);陕西中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等局地出现雷暴大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自西向东有中到大雨,北京北部、河北东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河南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京津冀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明天,黄淮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5日,华北东部、黄淮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多降水天气,公众出行需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之后,预计6日至8日,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仍会有阵性降雨,且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需密切关注临近预报。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3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3日14时至4日14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湖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部、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河南东部和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也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河北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7月03日12时57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由于受持续降雨影响,局地发生地质以及山洪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大家避免到偏远山区游玩,以免发生危险。

  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7月3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沧州北部局地有大雨。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5~20℃,其他地区21~24℃。

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明天白天,全省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和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28~30℃,其他地区31~33℃。

  明天夜间到5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东部、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5日夜间到6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注意!中到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继续……

  城市天气(7月4日)

  站点

天气现象 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 风力
石家庄 阴转多云 30 24 南风微风
张家口 多云 30 21 东南风微风
承德 中雨转阴 28 21 东南风微风
唐山 雷阵雨转多云 29 24 南风微风
秦皇岛 中雨转雷阵雨 27 23 南风3-5级
廊坊 雷阵雨转阴 30 24 南风微风
保定 雷阵雨转阴 30 23 南风微风
沧州 阵雨 32 24 西南风微风
衡水 雷阵雨转阵雨 32 24 南风微风
邢台 阵雨转阴 30 24 南风微风
邯郸 雷阵雨转多云 32 24 南风微风
雄安新区 阴转多云 30 23 南风微风
定州 雷阵雨转阴 30 23 东南风微风
辛集 阴转多云 30 24 南风微风
北京 小雨转多云 29 23 南风微风
天津 雷阵雨转阴 30 23 西南风3-5级

中国气象局2022年7月3日18时发布来源:河北天气

  2022年7月4日(周一)限号提示

  石家庄市(包含栾城区、藁城区、赞皇县、井陉县、灵寿县、元氏县、平山县、赵县、高邑县、行唐县、新乐市):限行尾号  2 和 7。

  邯郸市、廊坊市、沧州市、保定市、秦皇岛市:限行尾号 2 和 7。

  容城县:限行单号尾号,双号尾号可以通行。

  邢台、唐山、衡水、承德、张家口、辛集、定州:目前不限号。

  北京市、天津市:限行尾号 2 和 7。

  注:

  1、石家庄、保定、秦皇岛限行时间为7:00-19:00;廊坊、沧州、邯郸、北京限行时间为7:00-20:00;

  2、河北限号城市除廊坊外,尾号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管理;廊坊、北京、天津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3、各地具体限行措施,可进入河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点击左下角“992服务”中的“限行措施”详细查询;

  4、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5、各地限号措施如有变动,则以最新消息为准,992节目和微信也会及时发布,敬请锁定关注。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