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月26日将对全市“三区”内人员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2022-04-25 10:4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22日起,上海市开展了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4月26日,将对所有的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域内人员进行全员的核酸筛查。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赵丹丹通报,4月24日,上海市新增247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698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7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557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69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84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1698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16835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48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截至4月24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96例、危重型患者23例。

  4月24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51例。平均年龄84.2岁,80岁以上高龄老人共37位,最大年龄100岁。51位患者基础疾病严重,累及多个脏器,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梗后遗症、糖尿病、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恶性肿瘤、重度营养不良、电解质紊乱等。4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患者入院后,因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截至4月25日9时:这次疫情上海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467296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38561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昨天,上海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44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523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4月22日起,上海市开展了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明天(4月26日),将对所有的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域内人员进行全员的核酸筛查。从天气预报来看,这两天可能迎来降雨,给采样工作带来不便。为了让筛查工作有序、安全、快速地开展,将进一步做好现场组织和环境消杀工作,对于抗原检测阳性待复核者、混管阳性待复核者及其同住者等人群,安排上门采样。对于可以下楼采样的人群,我们将分楼栋、分楼层、分时段的组织大家下楼,减少人员聚集;在采样现场,医务人员、志愿者和居民,都要严格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2米线,切实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