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将有6~8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或出现较强台风……

2022-04-20 19:38来源: 海南特区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阴雨连绵+冷空气

  这两天海南喜提降温体验卡

  天气的主BGM一直是《凉凉》

  听说不少小伙伴都陷入了

  穿衣循环

  ↓↓↓

注意!今年将有6~8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或出现较强台风……

  不过小伙伴们别担心

  别看这两天降温又下雨

  很快短袖短裤又要重出江湖了

  据海南气象局消息

  未来两天海南最高气温33℃

  01

  陆地天气预报

  20日下午到夜间:

  北部,多云,局地有小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6-28度

  中部,多云有小雨,最低气温19-21度,最高气温27-29度

  东部,多云,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6-28度

  西部,多云,局地有小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8-30度

  南部,多云,局地有小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30-32度。

  21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8-30度

  中部,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8-30度

  东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7-29度

  西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8-30度

  南部,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0-32度。

  22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0-32度

  中部,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0-32度

  东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29-31度

  西部,多云,局地有阵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31-33度

  南部,多云,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1-33度。

  02

  海上大风预报

  琼州海峡,20日11时到23日08时,多云有阵雨,偏东风5级,阵风6级。

  本岛东部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20日下午,多云有阵雨,东北风5-6级,阵风7级;20日夜间到22日夜间,多云有阵雨,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级。

  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南部海面,20日下午到22日夜间,多云有阵雨,东到东北风5级,阵风6级。

  南沙群岛附近海面,20日下午到22日夜间,多云有雷阵雨,东到东北风5级,阵风6-7级。

  另外,本岛文昌、琼海到万宁一带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

  虽然气温升高

  但依然有“雨哥”作伴

  小伙伴们出门还是要记得带伞

注意!今年将有6~8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或出现较强台风……

  此外

  今年最新天气剧透已经出炉

  快来一起看看吧

  ↓

  首个影响海南省的热带气旋

  可能出现在5月中旬

  预计有6~8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


  海南省气象部门2022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预计2022年汛期,海南省热带气旋和暴雨洪涝灾害将重于2020年、接近2021年,高温灾害轻于2020年和2021年,气象干旱轻于2020年、重于2021年。气候状况将差于2020年、接近2021年。

  热带气旋:预计2022年汛期(5~10月),影响海南省的热带气旋(含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及台风以上强度的热带气旋)为6~8个(常年7.2个),其中影响海南岛的为4~6个(常年4.9个),登陆海南岛的为2个(常年1.8个),影响和登陆个数接近常年。影响和登陆强度总体接近常年,但期间可能会出现个别较强台风影响。热带气旋灾害总体接近常年。

  首个影响海南省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5月中旬,较常年(5月上旬)偏晚1旬;最后一个影响海南省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11月中旬,较常年(11月下旬)偏早1旬。

  首个影响海南岛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6月中旬,较常年(6月下旬)偏早1旬;最后一个影响海南岛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9月下旬,较常年偏早3旬(10月下旬)。


  海南省气象部门防御建议


  预计2022年汛期,影响和登陆海南省的热带气旋个数接近常年,期间可能会出现个别较强台风;降雨量略偏少,降雨时间分布不均,将出现阶段性气象干旱。建议重点提防个别较强台风、阶段性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和气象干旱的影响。

  2021年秋季至2022年春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形成一次弱拉尼娜事件,预计拉尼娜事件将于春季后期结束。受弱拉尼娜事件影响,海南省2022年2月明显偏冷,4月上中旬冷空气活动依然活跃。预计,2022年夏季后,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将转向偏暖状态,并将继续对海南省气候产生影响。目前,影响海南省气候的重要海洋、大气环流系统正处于变化调整之中,海洋及陆面特征的未来演变及影响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海南省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测海洋和大气的变化以及天气气候的异常变化,及时进行订正预测。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