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驾到!第一口雪糕可以安排了 全国雪糕地图带你寻找儿时味道

2022-04-20 15:49来源: 中国天气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我国大部地区掀起升温浪潮,今明天(4月20日至21日)北方多地将冲击30℃以上,在夏天的门口疯狂试探。在你心里,什么是夏天到来的味道?是第一口西瓜还是第一口雪糕?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雪糕地图,看哪些地方今年的第一口雪糕可以安排了,还有那些年陪伴我们的回忆杀雪糕大盘点,快来看看有你儿时的味道吗。

  初夏到!北方多地第一口雪糕可以安排了

  今天北方大部继续升温,东北气温甚至反超华南,大城市中,哈尔滨和长春已冲上25℃,为今年以来首次,而北京和石家庄还将冲击今年首个30℃。据中国天气网全国雪糕地图显示,新疆南部、华北平原、江淮、江南等部分地区炎热感凸显,上述地区的小伙伴第一口雪糕可以安排了。

初夏驾到!第一口雪糕可以安排了 全国雪糕地图带你寻找儿时味道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今天新疆南部、河北中部、北京南部、天津南部、重庆南部、海南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组团突破30℃,尤其午后热力十足求降火,可谓是“何以解热,唯有雪糕”,上述地区雪糕需求度将十分强烈;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浙江、湖南、江西北部、四川东部、云南、江苏部分地区等地的小伙伴将感受到初夏的热情,雪糕可以来一根。

  对于有雨水光临的江西中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来说,“不馋雪糕冰甜爽,只缘身在凉雨天”,吃或不吃全凭心情;而青藏高原一带地区、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寒凉明显,雪糕还得再等等。

初夏驾到!第一口雪糕可以安排了 全国雪糕地图带你寻找儿时味道

  明天我国30℃以上的范围将快速扩大,夏日炎炎已解锁和初夏驾到来一根的区域较今天明显扩张,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湖北、湖南、贵州东部、云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恍如初夏。

  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雪糕虽解暑又美味,但小伙伴们切勿贪吃,需适时适量。建议吃雪糕最好在饭后2个小时后,刚运动完不能立刻吃雪糕,吃的时候不要过快,可在嘴里含一会儿。而患有胃肠系统疾病、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以及婴幼儿应尽量避免吃冷饮。

  冷知识!原来雪糕冰棍冰淇淋不一样

  雪糕、冰棍与冰淇淋是同一种冷饮吗?其实不然,它们是有差异的,且有自己的“及格线”。首先是口感不同,雪糕和冰棍冻结坚实,冰淇淋软绵润滑;其次是脂肪和蛋白质含量不同,根据国标,冰淇淋脂肪含量≥5%,蛋白质含量≥2.2%;雪糕的脂肪含量≥1%,蛋白质含量≥0.4%;而冰棍的原料中较少含有乳制品和植物油等,所以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较低,国标中没有相关要求。

  另外包装也不同,冰淇淋一般都用盒子、小碗或甜筒包装,而雪糕和冰棍硬度高,一般会附着在木棍上。产品包装袋上会标注产品的国家执行标准,冰淇淋是《GB/T31114》,雪糕是《GB/T31119》,冰棍儿是《SB/T10016》。

  选择冷饮时,无论选哪种,都尽量选择正规品牌,相对来说更有质量保证。同时挑选时看一下配料表,尽量避免糖、糖浆、植物油排在前面的产品;优先选择生牛乳或全脂奶粉排在前一两名的冰淇淋,其含奶量有保障,营养价值较高;同时营养成分中选择蛋白质含量高且能量低的产品。

  回忆杀!盘点那些火遍全国的童年雪糕

  没有雪糕的夏天都是不完整的。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卖冰棍的自行车,每每遇上,总要踮脚去瞧它车后座裹着棉被的木箱子,看看里面有啥冰棍。到后来,和爸妈去批发冰棍放在冰箱里,躺在床上边吃边看电视,是暑假最让人开心的事儿。从独特包装的“袋儿淋”到口感细腻的冰砖,从风靡全国的“娃娃头”到奇趣好玩的绿舌头,每一款都堪称经典。这些雪糕之所以能成为经典,不仅是因为独特的味道,还因为它们承载着每个人不同的童年记忆。

初夏驾到!第一口雪糕可以安排了 全国雪糕地图带你寻找儿时味道

  历数雪糕界各路“霸主”,雪人(娃娃头)、老冰棍、绿色心情、小布丁、玉米香、绿舌头、火炬、苦咖啡、可爱多,可谓风靡全国,经典传承,至今仍让人心动。如果说现在的网红雪糕是靠外形出圈,那童趣十足的雪人一定是颜值届的开山鼻祖,它咖啡色和白色奶油构成了可爱的娃娃脸,简直是雪糕界的表情帝。

  1998年推出的绿舌头也是雪糕界的老前辈,冰如其名,绿色的外观像舌头一般灵活,拿在手上左右摇摆,吃上去是青苹果味的,口感滑溜,是一款把果冻和雪糕完美结合的神奇雪糕,好吃又好玩。还有苦咖啡雪糕,巧克力脆皮里带着咖啡淡淡苦味的口感,是孩童时的咖啡初体验。

  雪糕界有一句笑谈: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雪糕,东北雪糕和其他。在东北,吃雪糕是一种文化,东北人一年四季都要吃雪糕,冬天吃的甚至比夏天还多,冬天各种雪糕就摆在路边卖,室外就是天然大冰柜,买一兜回家冻在窗外,屋里烧着暖气,吃上一根雪糕,幸福感满满。东北大板、中街大果、马迭尔冰棍、糯米糍、大脚板、长春饭店小奶油,作为东北雪糕的“代表作”,都各具特色,它们不仅伴随着每一个东北人,现在更是成为风靡各地的网红雪糕。

  袋儿淋、双棒雪糕、大红果、罗格、天冰大果,每一样都能唤起老北京人的胡同记忆。其中“双棒”更是北京人民曾经的最爱,不仅创意十足且易于分享,这种奶油味的分享往往发生在更亲密的人之间。还有一款造型独特且大家喜欢分享的,就是天冰大果,外面是一圈厚厚的果味冰棒,中间是奶油冰淇淋,由于体型过于粗壮,也被称为“墩儿”。有的人喜欢冒着冻掉大牙的危险整只啃,有的人则会用小勺先掏里面的奶油吃,然后慷慨地将外层橙子味的冰壳赠予另一个小伙伴,是雪糕界的“硬核吃法”。

  白雪冰砖、三色杯、绿豆奶糕,它们因其奶味纯正浓郁,俘获了不少江南地区的粉丝,当地人还创意发明了多元化的吃法。比如三色杯,一个雪糕集齐了三种颜色,有的人喜欢横着刮一勺,三种口味一次吃到;有的人先吃一种口味,吃完之后再开始第二种。而冰砖,方正雪白的外观自带萌感,有的人切块吃,有的人放在碗里等它化成圆柱形或完全化掉直接喝,还有的人则是浇雪碧或可乐吃,就像是走在历史车轮前面的自制麦乐酷,品尝方式千奇百怪。

  对于广东人来说,飞鱼脆皮雪糕、香芋味燕麦脆皮甜筒、“红绿灯”雪糕,承包了广东人80、90后的童年回忆。最经典的要属香芋味燕麦脆皮甜筒,香芋味的冰淇淋上点缀着少许坚果碎,下面的甜筒皮是燕麦口味的,更脆更香,两者完美搭配创造出了神仙口感。

  这波回忆杀戳到你了吗?和网红雪糕比,童年的雪糕或许更质朴更简单,但却是我们最珍贵的儿时回忆。初夏已至,快来一口夏日的小确幸吧。(策划/刘珺 设计/刘红欣 数据支持/张娟)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20
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
20
4月19日,东方白鹳在清水潭湿地公园内的铁塔上筑巢栖息(无人机照片)。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文旅等部门大力推进清水潭湿地公园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扩大湿地面积,完成水生态修复。
20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