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升温浪潮又来了!体验版夏天即将“转正”!

2022-04-19 20:34来源: 央广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3月以来的气温起伏涨跌

  真的让人没脾气了

  分发的夏季体验卡没使用几天

  冷空气一来就纷纷作废

  不过

  新一轮升温浪潮又来了!

  而且这次南方的体验版夏天

  可能真的要“转正”了!

新一轮升温浪潮又来了!体验版夏天即将“转正”!

  北京:泡桐树开花覆盖道路两侧 亦庄宏达北路成“紫色大道”

  本周,我国中东部再次开启升温“快速通道”,从今天(4月19日)开始一直到21日,我国北方多地气温将陆续达到新的高点,南方升温紧随其后,气温的阶段性高点多将出现在22日以后。降水方面,南方今明两天降水范围也将快速缩减,降雨会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及华南,江南等地则会迎来晴朗的好天气。

  南方大部雨水按下“暂停键”

  北方多地气象干旱露头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都在阴雨湿凉中度过,从西藏地区东部到浙江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不过,从昨天(18日)白天开始,随着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水汽条件明显转差,这一带的降雨自北向南逐渐消退,江南北部以及四川东部、重庆一带降雨迅速减弱减少,但江南地区一带仍有雨水光顾,像是云南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部、海南岛中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新一轮升温浪潮又来了!体验版夏天即将“转正”!

  今天(19日),南方的降雨范围将进一步缩减,江南地区等地也都将按下雨水“暂停键”。

  不过,从4月23日开始,随着高原槽东移,暖湿气流增强,以及冷空气扩散南下等综合影响,江南、华南等地的降雨又会发展增多,预计23日至25日,上述地区又会有一轮降雨过程。

新一轮升温浪潮又来了!体验版夏天即将“转正”!

  而在北方地区,未来两三天整体降水稀少,大部地区以晴燥多风为主,西北一带仍多沙尘天气。值得注意的是,进入4月以来,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南中东部及陕西北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气温偏高,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不足5毫米,受温高雨少天气影响,上述地区气象旱情发展,并且在未来一段时间旱情还将继续发展,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一大波升温浪潮来袭!

  北方多地气温又将陆续创新高

  气温方面,本周伊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又迎来了一轮升温大潮。

  首先在北方地区,由于降水稀少、晴朗多风,从今天(19日)开始一直到21日,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普遍达到阶段性高点,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的部分地方最高气温会升高到25℃左右,而京津冀一带以及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冲击30℃大关。像是河北省会石家庄,预计明天(20日)最高气温可达30℃。

新一轮升温浪潮又来了!体验版夏天即将“转正”!

  广西贺州市钟山县西山岭脚下鹰嘴桃花盛开(央广网发 莫瑞兴 摄)

  而在南方地区,随着降水向东向南缩减,云量逐渐减少,多地气温也将陆续进入“升温通道”,并且由于上周末气温偏低明显,未来的升温幅度也会比较大,不过时间会较北方稍微晚一点,预计大部地区的气温高点将出现在22日之后,像是长沙,17日的最高气温仅12.1℃,22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升温幅度超过15℃。

新一轮升温浪潮又来了!体验版夏天即将“转正”!

  映山红怒放在安徽广德市金龙山上。(央广网发 胡六青摄)

  这一轮升温也将会推动江南地区的入夏脚步

  不少地区或将在本周正式开启入夏的进程

  小伙伴们,真正的夏天就要来了哦!

  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