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发布最新情况:完成首轮核酸采样,发现2条传播链

2022-03-15 16:40来源: 安徽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安徽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5日早晨6时,马鞍山市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病例10例,经专家诊断,1例确诊(轻症,当涂县黄池镇人)、9例无症状感染(当涂县6例、花山区3例)。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目前传播链有2条,当涂县7人与花山区2人为同一传播链,花山区另外1人的传播链与常州某工地关联。

马鞍山发布最新情况:完成首轮核酸采样,发现2条传播链

  安徽省疫防办派出50多名省流调专家,会同马鞍山市成立10个联合流调组,共230多人,昼夜奋战开展流调排查。排查本地密接464人,次密接1087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外地密接39人,次密接15人,全部发出协查函。已投入使用20个隔离点,隔离房间1903间。

马鞍山发布最新情况:完成首轮核酸采样,发现2条传播链

  安徽省疫防办调集单日8万管移动检测力量、200余名检测人员,支援马鞍山市。已在当涂县黄池镇采样23941人(已完成第一轮采样),结果均为阴性。从3月14日上午7时30分开始至15日早上6时,对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市经开区、慈湖高新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设立657个采样点,累计采样1276515人,基本完成第一轮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所有阳性病例都在密接管控中发现检出。

马鞍山发布最新情况:完成首轮核酸采样,发现2条传播链

  马鞍山市已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升级管控措施。共划定封控区11个,其中当涂县黄池镇7个(尚兴行政村孙家自然村、前进自然村,福光行政村二碾组,三合行政村大桥自然村,戚桥行政村戚桥自然村,黄池镇农贸市场,中润超市),花山区4个(珍珠园4村8栋、盛世华府1栋、中梁湖畔雅苑工地、红旗北路115栋);管控区3个,其中当涂县1个(黄池镇封控区外全域),花山区2个(珍珠园4村、盛世华府小区);防范区为当涂县和花山区。在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安排专人进行巡逻,做好生活服务保障。

  文图:贾克帅,综合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