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家乡连线|隋文静父母:不敢看直播 只敢看回放

2022-02-20 07:21来源: 新华社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哈尔滨2月19日电(记者杨喆、杨思琪)19日晚,当隋文静、韩聪在首都体育馆夺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时,隋文静的父母没有守在电视前观看——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习惯。

  “不敢看直播,害怕看到失误。”隋文静的父亲隋晓冬说,这些年来,即便是到现场支持孩子比赛,在隋文静上场时,他们也会到赛场外转转,等隋文静比完后再回到现场。

  这次比赛,隋晓冬连手表都没敢看,和妻子刘微分别在两个房间安静等待,也默默祈祷。

  每次比赛,隋晓冬都会叮嘱亲朋,有好的消息就给他打电话。19日晚,隋晓冬最期盼的电话铃声响起,他接起电话,没说几句话,便泣不成声。

  平复了一阵心情,隋晓冬看起了比赛回放,再次激动落泪。

  “这15年孩子没有白付出,所有辛苦都得到回报了,感谢所有支持帮助她的人。”隋晓冬说,“等她回家,给她做干炸鲜蘑、红烧日本豆腐!”

  在隋文静小时候刚踏上冰场时,父母并没有想到她会走这么远。“最开始就是想让她把滑冰当个爱好,没想到,她一上冰场就下不来了。”隋晓冬说。

  隋文静从小就比较勇敢,是父母眼中的“虎妞”,别人不敢做的动作,她都敢于尝试,为此也受了不少伤。在受了一次较重的伤后,隋晓冬心疼她,曾想把她领回家,不练了,“但她不干,等我上班走了,又拽着妈妈去滑冰”。

  在隋晓冬看来,女儿在滑冰中找到了快乐。未来,除了滑冰,他希望女儿能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

  别人也许更关心隋文静“飞”得高不高,但隋晓冬和刘微总是关心她“飞”得累不累。

  “只要她能够平平安安站在赛场上,就是我们的骄傲。”隋晓冬说。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