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达人回归本色,叙事更显年轻

2021-11-30 19:04来源: 江苏卫视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达人回归本色,叙事更显年轻

  由江苏卫视、抖音和灿星联合出品的《点赞!达人秀》打破了传统意义上舞台的“表演”边界,深度挖掘平凡人物身上的闪光点,形成了自由开放且接地气的节目模式。手指舞、魔术、自行车攀岩等各类艺术形式,让看惯了“歌舞才艺”套路的观众眼前一亮。邓紫棋、孟非、谢霆锋、伊能静四位观察员在节目中也一键开启了“特殊才能”,让观众看到他们的另一面。

  达人回归本色

  增加节目张力

  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在模式上沿用了达人秀的叙事风格,将节目聚焦在普通大众身上,把节目打造为一个见证普通人高光时刻的舞台。

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达人回归本色,叙事更显年轻

  在第一期节目中,51岁的棉农张宏远只身一人带着一台“农业重金属”风格的自制架子鼓上台,其中一个鼓甚至是用的蒸馒头屉子做成的。就是在如此朴实无华的乐器伴奏下,“棉花哥”张宏远纵情放歌,用发自肺腑的情感献唱相濡以沫的妻子,感谢她三十年来默默的付出与陪伴。一曲终了,质朴的歌声和真挚的感情一下子把观察员和观众们都“整破防了”。

  《点赞!达人秀》获得了主流媒体的肯定,《光明日报》赞扬称节目通过展示源自生活的达人才艺,呈现当代不同群体的精神面貌,彰显出了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节目好的口碑不仅提升了收视率,也扩大了全网影响力。

  形式更年轻

  互动感、沉浸感升级

  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的节目节奏,更贴合大众喜好——短、平、快。没有长篇累牍的人物介绍、不催泪、不硬煽情。邀请的选手,真真实实地在表演才艺,让观众看得轻松,看得舒心。同时,由于选手在故事可挖掘性上的差异,部分选手的表演内容有所删减,节目每个选手的上场时间不尽相同,节奏张弛有度,在观众还在回味前一个才艺,下一场表演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了。

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达人回归本色,叙事更显年轻

  除了内容形式上寻求创新,舞台设计上也更加适合短视频的观看模式。舞台设计贴近短视频观看体验,设置为横屏+竖屏的多屏舞台。如达人蜜加的原创手指舞,就专门为双手搭建了一方特殊的“舞台” ,让自己的表演能够更加聚焦,也更便于在小屏上传播。

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达人回归本色,叙事更显年轻

  总体上,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聚焦达人本身的核心制作理念,将梦想和热爱作为根基,为普通人搭建绽放高光时刻的舞台,也让观众也开拓了新的视野。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