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一场与新冠病毒的较量——走进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1-11-26 10:46来源: 新华网

  11月25日,“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工作人员周文婧在扩增分析区内作业。

  夜幕降临,在大连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一组五个舱位的“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里灯火通明,近百名工作人员在和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找出新冠病毒的蛛丝马迹。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是专业用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快速移动实验室。从11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已经参与了大连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实验对温度、湿度、气压有严格要求。大连“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负责人朱保坤说,核酸检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需要实验人员付出艰苦的劳动,同时还需要保证实验的安全性、科学性。目前的“猎鹰号”优化了流程,一组五个舱位里包含一个共用的试剂准备区、两个样本处理区和两个核酸扩增分析区。按照流程先后,呈现从中心向两边分布的形态,使得整个实验室工作更加集成、高效。

  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责任编辑: 李丁丁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