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2021-11-22 07:44来源: 中国江苏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日

  一座蓝顶白墙的小房子

  在南苏丹西加扎勒河州首府瓦乌市

  修葺一新

  举行了“二次落成”仪式

  门前的牌子上写着“瓦乌东兴派出所”

  “东兴”取自一位

  前中国维和警察孙东兴的名字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十三年前,孙东兴是徐州市鼓楼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赴当时的苏丹南部执行任务时,他先后三次自筹资金近1.4万美元,帮助当地修建了一个警署和两个派出所。

  当地人为了表示感谢,将其中一个派出所以他的名字“东兴”命名。

  “走出国门,

  我就代表了国家”

  2008年7月,37岁的徐州民警孙东兴,到达了南苏丹开始了维和之旅。

  当时,孙东兴是徐州公安局鼓楼分局一名基层民警。江苏省选拔警员出国维和,孙东兴学的是英语就积极报名了,经层层选拔最终入围,成为江苏18名维和警察中的一员。

  “我当时被分配到了瓦乌市,面积相当于中国的一个镇那么大,整个瓦乌缺水缺电,当地人饮用水要用驴车去几公里外的小河运。”虽然条件异常艰苦,但孙东兴和同事们互相鼓励,逐渐适应下来。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

  每当我们觉得沮丧的时候,都互相提醒:从站在这片土地开始,我们代表的就不是自己,而是联合国,是中国!

  ”

  作为维和警察,孙东兴承担的主要任务是作为警察顾问,督导当地警务人员的工作。有一次,孙东兴去一个派出所调查材料,发现房屋是危房,警察只能在一棵大树下办公。

  孙东兴觉得修缮房屋困难不大,就告知了当地警务人员自己的想法。随后,利用业余时间,孙东兴自己制作施工图、买材料、找工人,指挥工人干活,还自己下场动手,只用了一周时间,派出所被修缮一新。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

  作为维和警察,我们千里迢迢到这里不就是为了帮助他们吗?

  ”

  这次整修都是孙东兴自掏腰包,因为精打细算总共只花了500美元,孙东兴的举动受到当时的战区司令萨芬女士的表扬。

  瓦乌派出所,是孙东兴和同事平时主要的工作场所,但是这里蝙蝠聚集在办公区域顶层,散发出的气味令人难以忍受。派出所负责人告诉孙东兴,清洗改造至少要花费5000美元。

  2008年,孙东兴的月工资只有3000元人民币不到,他咬咬牙,把国内带来的生活费全部拿出来,又找同事借了一些,勉强凑齐了5000多美元。

  看到孙东兴拿着那么多钱去找当地的长官,其他国家的同事无一不张大嘴巴惊奇地问:“为什么?”孙东兴只是笑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为了节约成本,孙东兴跑到离任务区几十公里外的村落买水泥、沙子、涂料、 木材,他事事操心,每天口干舌燥、腰酸背痛,夜晚回到驻地一头栽在床上,累得一根手指也不想动。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那一刻,

  我无比骄傲!”

  瓦乌派出所竣工时,警察部门的官员以及很多当地知名人士都对新房屋赞叹不已,得知是一名来自中国的维和警察无私帮助了他们时,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表示由衷地感谢。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

  那一刻,作为中国警察我无比骄傲!

  ”

  随后,孙东兴又在全家的支持下,拿出全部积蓄8000美金翻新了当地一个派出所,在落成典礼上也收到了意外的礼物,派出所被命名为“东兴派出所”,这是当地唯一一所以维和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延续传统接力修葺

  友谊之花开在非洲

  13年后,经历风吹日晒的东兴派出所建筑结构开始出现一些安全隐患,当地警察不得不又一次搬到房子外的空地办公。中国第九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得知这一消息后,再次向当地警方伸出援手。

  警队向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汇报了想法,大使馆表示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并协调当地援建的中国企业天元公司全力配合修葺。

在非洲,有个以徐州警察名字命名的派出所!

  “

  东兴派出所是中国维和警队在南苏丹工作卓有成效的见证,也是中南友谊的见证。

  ”

  蓝白色寓意和平

  这个派出所象征着中南两国的深厚友谊

  历久弥新

  传承友谊是警队的责任

  帮助“瓦乌东兴派出所”修葺办公地点

  只是一个开始

  祝愿“瓦乌东兴派出所”

  这朵盛放在非洲大地的友谊之花

  越来越好!

  转自:徐州警方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