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浙江有医院一周接诊11例,都有这个习惯,近期高发…

2021-10-23 18:23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前脚刚着地,后脚就不省人事了。”

  就在上周末

  身为医务人员的陆先生(化名)

  经历了急性心肌梗死的生死一关

  回想当时凶猛的病情变化他仍心有余悸

  陆先生舟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最近他感觉有点疲劳,胸口隐隐地闷。陆先生还不到40岁,没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就没放心上。上周末他感觉胸闷有所加重,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工作的医院看诊。

  然而病情变化比他自己预想的还要快,刚一脚跨进急诊大门,陆先生就突然失去意识倒在地上。经过抢救,陆先生的心跳恢复了,一查是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出现室颤。但要使堵塞的心脏血管恢复血流需要做支架,且术中极易再次诱发室颤,手术风险极大,带着呼吸机他被转诊到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胸痛中心。

警惕!浙江有医院一周接诊11例,都有这个习惯,近期高发…

  经过手术,陆先生渡过了生死一关。目前他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

  与他住在同一病区的镇海王先生经历了同样的生死一劫。王先生48岁,早在突发心梗之前2天他就出现了胸痛,但痛痛停停他就没放心上。直到一周前,他突然感觉胸痛难忍,于是赶往镇海当地医院挂了门诊,接诊医生怀疑他是急性心梗,连忙送他去急诊,但还是晚了一步,在路上王先生就呼吸心跳骤停,医护人员们就地抢救,王先生这才恢复了心跳。

  心电图一做果然是急性心梗,需要支架植入。由于病情拖延,王先生的救治困难重重,他被转诊到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胸痛中心负责人胡万英主任通过支架植入开通了梗死的血管,但他还是留下了肾脏的并发症,目前他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该院肾内科接受血透治疗。

警惕!浙江有医院一周接诊11例,都有这个习惯,近期高发…

  “最近天气骤降,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胡万英主任透露说,这一周来该团队接诊了11位急性心梗患者,最年轻的才33岁,大多数是中年人。

  “每年寒冷天气或季节更替的时候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胡万英主任解释说,“受寒冷刺激,血管收缩且高血压患者血压波动,容易诱发心梗。”

  “心梗的典型症状就是胸痛胸闷,”胡主任说,“但是这些患者中有很多都是忽视了这个症状结果导致严重后果。”她进一步解释说,胸痛是心梗、主动脉夹层等急危重症疾病的典型症状。“不明原因的胸痛不能忍,应到有胸痛中心的医疗机构就诊。”

  记者了解到这11位心梗患者都有吸烟史。

  “吸烟是心梗的高危因素,如果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一定要戒烟。”胡万英主任建议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除了戒烟她还提醒有高血压的患者要加强血压监测,按医嘱治疗,高血脂或超重的人群要适当锻炼、控制饮食。“年轻人也要做好预防,”胡主任叮嘱年轻人少熬夜,生活节奏要规律,劳逸结合。

  转自:NBTV新闻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