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好中国经济韧性

2021-10-21 09:41来源: 人民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公布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多家外国媒体认为,中国经济恢复态势持续不变,中国经济展现出韧性和活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是去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有更高增长,但中国制定了一个相对温和的全年GDP目标,即增长6%以上。”报道说,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认为,中国经济虽遭遇一系列挑战,但仍有望实现6%以上的年度经济增长目标。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有两大助力。一是零售额的增长,二是强劲的出口。文章表示,中国出口在第三季度保持强劲增长,9月出口同比增长28.1%。事实上,自去年以来,中国一直保持强劲的出口势头。“那些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不可持续的经济学家们‘判断错误’。”

  路透社报道说,行之有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整的产业体系,对中国出口贸易形成强劲支撑。报道援引中国经济学家的话说,中国完成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难度不大,政府的定力和推进结构调整的决心远超市场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在基建、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带动下,去年中国经济表现远远好于预期。尽管存在一些挑战,但中国经济仍具有较强的韧性。

  《金融时报》网站发表东方汇理资产管理集团首席投资官帕斯卡尔·布朗克的文章说,全球约30%的中央银行都准备在未来几年里增加人民币配置。中国资产应在全球投资组合中占据关键和独立位置。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资产可能成为收益的绿洲,中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仍未改变。

  德新社报道说,有人曾经认为,不少国家对“中国制造”的强劲需求可能会有所下降,但事实不是这样。

  彭博社报道称,今年前9个月,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需求保持旺盛,很多买家在传统的年底购物季前又增加了订单数。

  法新社说,消费和服务正在日益驱动中国经济增长。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中国正在持续开放金融市场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俄罗斯REGNUM新闻社引用俄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专家罗曼·法因施密特的分析说,中国国内需求不断增长,中国产品在海外市场广受欢迎,这能够继续促进中国经济增长。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也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评论员列昂尼德·科瓦契奇发表评论指出,中国全面实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外商对投资中国的兴趣只会增加。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数据,截至2020年底,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规模相较2019年增长近10%。如果考虑到未来10年中国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对投行来说,进入中国是实现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会。

  作者:本报记者  曲  颂  吴乐珺  张朋辉  张光政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不少游客来到嘉兴体验红色旅游路线,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不少游客来到嘉兴体验红色旅游路线,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
28
4月26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随着游客入园观光,来自川内高校和在地央企国企的1000余名“小青椒”志愿者陆续上岗,在成都世园会主会场重点区域开展引导、问询、翻译等志愿服务,为成都世园会增添一抹“志愿绿”。
28
近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S315沿线固沙工程现场,工人们忙着扎草方格,种植沙生植物。此次治沙涵盖乌兰布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东缘、腾格里沙漠、雅布赖山等七个片区,项目主要布局在沙漠边缘地带、重要道路两边、重点城镇周围,采取飞播造林、人工造林种草、工程固沙等综合措施开展防沙治沙和荒漠化治理。
28
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水网重要骨干工程,也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27
连日来,湖南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赶制国内外客户订单,全力保障订单完成进度。
27
山东省惠民县是我国主要的绳网生产基地,绳网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从业人员10万余人。
27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