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什么时间最易堵?景区哪里人会多?辽宁警方发布出行提示!

2021-09-28 14:10来源: 新北方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长假无限好,就是人不少

  哪里拥堵,哪里热闹

  交警预测已给你安排好!

  9月27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十一”国庆长假交通预警,高速公路通行问题最多,一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致死率最高,二是今年国庆假期受外省疫情影响,短途游、省内游、乡村游将成为我省群众出行的重点,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前研判今年国庆长假出行特点和交通特征,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权威发布出行提示,全力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假期出行安全顺畅。

  高速公路通行情况

  1.总体交通流量呈小幅增长趋势。据省交投集团预测,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日均流量将达到144万台次,增幅约为2%。

  2.高速公路重点路线流量较大。全省7条交通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分别为:沈海高速(大连至石河段)、京哈高速(光辉至锦州段、沈阳至四平段)、沈阳绕城高速、丹阜高速(沈阳至本溪段)、沈吉高速(沈阳至南杂木段)、鹤大高速(得胜至大连湾段)。

  3.高速公路大流量路段易发拥堵缓行。全省5个易发拥堵缓行的重点路段分别为:京哈高速(光辉至兴城段)、丹阜高速(沈阳至丹东段)、沈海高速(沈阳至盖州段)、沈海高速(石河至大连段)、沈吉高速(沈阳至南杂木段)。

  4.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易发拥堵。全省交通流量较大且易拥堵的收费站依次为:沈阳、大连、桃仙、金州、鲅鱼圈、丹东、沈阳西、大连港、本溪、东陵收费站。此外,世博园、青山沟、枫林谷、盘锦、本溪北、丹东、凤城、董家沟等毗邻旅游景区的收费站流量相较平时也有不同幅度增长。

  省内重点旅游景区情况

  山区景点是省内旅游出行的热点。预测沈阳的棋盘山和世博园;大连的城区和冰峪沟;鞍山的千山和玉佛苑;本溪的水洞、关门山和五女山;丹东的凤凰山、青山沟和天华山;锦州的医巫闾山、笔架山和世博园;阜新的大青沟;盘锦的红海滩等为省内人员集中前往的重点景区。另外,文旅部门将在国庆假期推出“赏枫采摘、温泉养生、登山健身、乡村漫游、红色教育、民俗体验、休闲夜游”等主题旅游活动,场地周边道路易发车流人流聚集。

  今年假期交通安全风险研判

  (一)旅游和自驾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公路客运和旅游包车流量将明显多于平日,加之国家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中短途出游的私家车将在假期交通流占据很大比例。网络非法包车、黑车非法营运、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以及自驾游带来的肇事风险突出。同时,综合事故分析情况,午间和傍晚时段事故多发,特别是通过旅游景区的普通公路事故风险增大。

  (二)公路流量激增,事故风险明显高于平日。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假期首尾全省公路将迎来“潮汐式”流量高峰。预计,10月1日、6日至7日将迎来出行及返程高峰,特别是10月1日10时至12时、10月6日15时至17时、10月7日16时至18时为高速公路易拥堵时段。同时,根据以往交通流量分析,今年假期通行沈海、京哈、丹阜、盘海、沈吉等高速公路和通往大连、本溪、丹东、盘锦、锦州等地国、省道的机动车数量仍将较平时有大幅度增多,大流量情况下易引发交通事故。

  (三)各类庆祝和商业活动多,城乡道路拥堵风险加大。国庆节当日,各地将举办各类庆祝活动。届时各地城市商圈、旅游景区景点等相关区域和路段人群、车流密集,特别是小客车流量非常集中,交通拥堵风险增大。此外,省内部分普通公路仍在进行养护施工,由于交通流量大幅增加,极易在施工点段形成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四)农村生产生活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倍增。节日期间农村地区走亲访友、红白喜事以及赶集、庙会等活动频繁,同时正值“三秋”季节,各类农务活动也将明显增多,出行客流、生产物流以及乡村旅游都将迎来高峰。农村面包车超员、摩托车酒驾及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肇事几率增大。

  (五)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据省气象部门初步预测,国庆假期全省天气以阴雨为主,除10月2日外,其余6天全省普降小到中雨,因路面湿滑导致的追尾、翻坠事故几率将大幅攀升。同时,雨后空气湿度较大,极易引发全省大面积降雾,行车视线不佳,严重影响通行安全。

  转自沈阳发布、辽宁公安交通安全微发布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