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我‘孙一条’,戏是需要磨的”(图)

2021-08-19 08:59来源: 天津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由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理想之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作为一部致力于展现当代职场状态的现实主义话题剧,《理想之城》将目光对准了平凡普通的职场人,从“小人物”着手,描摹职场众生百态,窥探职场真相。前日,该剧主演孙俪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畅谈拍摄幕后故事,也对自己扮演的“苏筱”一角进行了解读。

  身心合一,才是完整的人物

  从《安家》到《理想之城》,孙俪也从“卖房子”升级成了“造房子”。开拍之前,孙俪不仅读了原著小说,编剧每改一遍剧本她都要看一遍,对于苏筱这个角色有了渐进的认识:“一开始我对她有误会,因为她是管钱的(预算主管),我以为是会计,后来随着深入了解,发现她不是会计。这个戏里虽然有职业属性,但并不是那么重要,每个人都能在戏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它的核心是人。”

  从房似锦到苏筱,虽然都是和房子打交道,但两人却有本质上的不同。孙俪用一部手机来解读这种不同:“从原生家庭来讲,苏筱从小就是在被爱的环境里长大,所以她有非常大的稳定感,对自己做的事情有信念,但是房似锦没有。苏筱很少会拿起手机,但是房似锦手机不离手。我觉得一直拿手机、看手机是一种没有稳定感的表现,属于一直很焦虑的状态,总想要外界告诉自己一些什么,她不会自己去缓解孤独感。”

  剧中,苏筱质朴的造型也是观众热议的话题之一。孙俪表示这是在了解到剧中人物工作性质后作出的决定:“苏筱的工作不是天天在办公室里,她很多时候要跑工地,要戴安全帽,要穿户外服。而且因为天天熬夜加班,她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外形。导演说这部戏的风格就是真实、写实,不要什么都打得白白的、亮亮的,要有明暗对比。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在为角色服务,你看到她的身、形、心都是合一的,这才是完整的人物。”

  把自己的棱角和想法磨掉

  在孙俪看来,苏筱身上有着能够打动她的特质:“我觉得坚持理想和不忘初衷是苏筱在这个戏里最想表达的精神,我也会被她的坚持所感动。”和苏筱的坚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夏明(赵又廷饰)在职场中的老练圆熟,“夏明在某些程度上是认可潜规则的,但是苏筱不认可,她只认明规则。对夏明来讲,苏筱的追求是他心目中的理想之城,这是夏明一直想达到的境界,但是他做不到,所以他会非常欣赏苏筱。”

  作为演员,“一条过”似乎是一种极高的褒奖,但人称“孙一条”的孙俪却并不这样认为:“我很感谢导演,一直给我很多机会让我在镜头前一遍一遍地磨。其实我特别不喜欢别人叫我‘孙一条’,或者只给我一条的时间。我觉得戏是需要磨的,有时候一遍两遍,只是把你自己身上的棱角,把关于孙俪的想法磨掉,然后慢慢脱壳,就跟糙米脱壳一样,然后变成了精致的大米,这粒大米就是苏筱。比如有一场戏,苏筱辞职了,要跟陈思民说。以我的想法,走都要走了,互相留个面子,我就笑着跟你哈哈一下就完了。导演说不行,这不是苏筱,苏筱有什么情绪都在脸上,她不会心里一种情绪脸上一种情绪。这不是我狡猾圆滑,只是觉得没必要,成年人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算了吧’,但是苏筱不是,她是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所以她会有很多的棱角和锋芒。后来我慢慢也能感受到,跟剧组、跟角色的磨合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