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中超 | 队长于大宝贡献绝平 国安战平海港获得宝贵1分

2021-07-28 19:21来源: 北京头条客户端

  28日下午16点30,北京国安在中超第9轮比赛中迎来和上海海港队的较量。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和对手1比1握手言和,为双方进球的是于大宝和王燊超。尤其是国安的进球,是队长于大宝在比赛最后时刻被顶到锋线后利用一次传中球的机会头球破门的,他的这个进球不但帮助球队避免了连败,同时也终结了过去3场比赛没有运动战进球的尴尬。战平海港,这个结果可以接受。

中超 | 队长于大宝贡献绝平 国安战平海港获得宝贵1分

  比赛开始之后,国安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三中卫体系,唯一能代表球队出战的外援索萨从熟悉的后腰位置回撤到后卫线,和于洋以及于大宝组成三中卫,在他们身前的是两位中前卫池忠国和高天意。比赛开始后不到3分钟,反抢积极的国安队就觅得良机,张稀哲后排插上后完成打门,可惜的是他的射门被回防的贺惯及时挡出。随后的比赛,适应了比赛节奏的海港队逐渐找到了应对的办法,奥斯卡在中前场的核心作用凸显无疑,而在他的压制之下,国安的后防线一度显得有些被动。

  第18分钟,国安中卫于洋在连续两次角球战术中都抢点成功,可惜的是,两次打门都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国安和海港双方在场上基本处于一个均衡的态势。你来我往之间,比赛也进入到了上半场的后半段。要不是海港队的传中质量稍差,他们的机会应该比国安更多。半场比赛结束,国安和海港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之后的首次进攻,国安的U23球员高天意就在大禁区外迎球怒射,可惜的是皮球虽然力道十足,但还是高出了横梁。之后的比赛,国安前锋张玉宁在对手禁区内左突右带为队友拉出了空间,不过后点跟进的国安球员并没有将其转化为好的破门良机。短短1分钟之后,海港利用一次阵地战的机会找到突破口,李圣龙在小禁区内回传,边翼卫王燊超迎球打门,1比0,上海海港队取得领先。

中超 | 队长于大宝贡献绝平 国安战平海港获得宝贵1分

  落后的国安很快做出了换人调整,巴坎布和曹永竞一起替补登场,但国安核心张稀哲却在这次换人中被换下,比利奇的这次调整有些让人瞧不太懂,和他一起下场的还有此役发挥一般的前锋王子铭。之后的十分钟比赛,国安的表现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克罗地亚人再次做出调整,有伤在身的于洋和伤愈复出不久的王刚都被换下,朴成和姜涛登场,国安变回传统的4后卫体系,索萨和队长于大宝搭档中卫组合。

中超 | 队长于大宝贡献绝平 国安战平海港获得宝贵1分

  朴成登场之后,很好地接过了张稀哲留下的国安进攻大旗,他的几次直塞球都很有威胁,凸显了这位本土中场的能力。比赛最后10分钟,国安做殊死一搏,撤下精疲力尽的张玉宁换上中卫杨帆,同时把队长于大宝顶上前锋线和巴坎布共同冲击对手的防线。正是这样的调整在最后收获奇效,于大宝在一次进攻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比1,国安在绝境下扳平了比分,也终结了过去3场比赛没有运动战进球的尴尬。最终90分钟的比赛结束,国安逼平了赛区排名第一的海港队,收获了这宝贵的1分。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