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世界超级联赛再现生机

2021-05-09 14:20来源: 羊城晚报

  还记得世界超级联赛吗?对,就是那个世界高尔夫集团于今年1月宣布要创办的新赛事,当时一官宣就遭到美巡和欧巡的联手扼杀,此后的无声无息更让人以为这项赛事已灰飞烟灭。却不料在本周多个消息源证实这项赛事将“死灰复燃”,天王巨星菲尔·米克尔森还被视为“叛军首领”。

  新赛事“胎死腹中”?

  今年1月,世界高尔夫集团宣布将创办高尔夫世界男子超级联赛,这一联赛每年有18场比赛,每场比赛有48位球手参加。48名顶级选手分成12队,每一队4名选手,每场比赛既进行个人比赛,也进行团体比赛。在个人比赛中,单场总奖金为10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200万美元,而全年个人总冠军可以获得1000万美元。另外,团体比赛的总奖金为4000万美元,冠军队伍可以获得1400万美元,由4名队员瓜分。

  现有的世界高尔夫职业赛是美巡一家独大,欧巡跟着美巡混口饭吃,一旦世界高尔夫集团如愿办出新联赛,将极大冲击现有格局,因此美巡和欧巡反应迅速、态度坚决,向所有高尔夫主要机构及现役球星发函,明确告知任何对世界超级联赛的支持言行均被视为背叛,加入世界超级联赛的机构或人员将失去继续在美巡或欧巡生存的可能。

  世界高尔夫集团在官宣办赛前其实已经联络了多位大牌球星,当中包括了老虎伍兹、米克尔森、麦克罗伊等天王巨星,但看着美巡欧巡对世界超级联赛一副往死里整的架势,麦克罗伊等多位球星都识相地表态不会参加世界超级联赛。老虎伍兹倒是没有表态,还被媒体发现其团队一直与世界高尔夫集团保持接触,但2月底老虎遭遇车祸后连能否再打球都成为疑问,由是外界普遍认为世界超级联赛已经失去了所有大牌球星支持。

  世超联“死灰复燃”?

  随后两个多月,世界超级联赛毫无声息,难道真被美巡的大棒打死了?“不,我们还活着!”本周世界高尔夫集团向媒体透露,世界超级联赛的办赛方案已经与多位球星及其经纪人沟通,首届联赛的办赛时间有可能从原定的2023年提前到2022年,也就是明年9月。

  达斯汀·约翰逊、贾斯汀·罗斯、布鲁克斯·科普卡……美媒发现不少当红球星都与世界超级联赛暗通款曲,而且不是现世界一哥就是前世界一哥,其号召力可想而知。老天王米克尔森更是成了“叛军首领”,面对媒体公开指出世界超级联赛会使全球的高尔夫运动受益,“而且它的赛程非常有趣,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一定会很喜欢”。

  老米的话让美巡欧巡听得吐血,所以美巡专员杰伊·莫纳汉直接向相关机构及个人群发信息:“任何人去打高尔夫世界超级联赛,都会被视为叛徒,有可能面临(美巡欧巡的)立即禁赛甚至是终身除名”。

  但莫纳汉的警告刚发完,新的“叛徒”又现身了。北京时间昨日,美国名将瑞奇·福勒也公开表态支持世界超级联赛:“美巡是目前最优秀球员的巡回赛,但并不是没有改善的空间,为什么多一个超级联赛就不行?我认为竞争是件好事。”更值得注意的还有世界积分组织,美巡曾经很肯定地认为参加世界超级联赛的球员将无法获得世界积分,可世界积分组织的最新表态十分暧昧:“我们对世界排名以外的事务不予置评”。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作者:梁劲松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