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拉开帷幕

2021-05-09 08:58来源: 兰州日报

  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拉开帷幕

  【本报讯】5月7日,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正式拉开帷幕,截至18日,将有全省各类文艺院团及个人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张掖大剧院)进行8台大戏与58出折子戏的演出,并进行综合剧目奖、个人表演奖等奖项的角逐,以戏剧艺术的形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届大赛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在7日晚的大赛开幕式上,由张掖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创排的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率先亮相,该剧根据20世纪30年代民主爱国人士高金城在张掖境内为营救红西路军将士而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

  5月8日晚,演出的是由甘肃蒲公英儿童艺术剧团表演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5月10日晚,为由庆阳市西峰区北地情演艺有限公司表演眉户剧《月到中秋》;5月11日晚,是由天水市麦积区秦剧团有限公司表演秦腔《村上春秋》;5月12日晚,定西市百花演艺有限公司表演新编历史剧《杨椒山》;5月13日晚,由陇西秦韵演艺有限公司表演大型新编秦腔历史剧《李时珍传奇》;5月14日,由定西铁堂演艺有限公司表演秦腔《潞安州》;5月14日晚,由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表演音乐剧《达玛花开》;5月15日晚,举行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甘肃省戏剧红梅奖”是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的甘肃省戏剧专业类最高奖。该奖项对应于“中国戏剧梅花奖”,设奖以表演为主,适当兼顾其他艺术门类。“公平、公正、权威”为评奖宗旨。自2001年起设立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已成为发现、选拔和鼓励我省优秀戏剧演员、推动我省戏剧大省建设的重要省级平台之一。对新时代进一步弘扬我省传统戏剧文化,全面促进戏曲事业繁荣发展,培养和推举优秀戏剧人才,创新与发展优秀剧目起到重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作者:李 超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