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唱校园RAP的这位老师酷又帅

2021-05-09 08:24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当说唱(RAP)这种音乐形式与校园相遇,两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一首名为《我们的学校》的中国风RAP走红网络。“看了很多遍!老师又酷又帅!”“旋律好好听而且很上头!”这首RAP是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音乐教师殷逸轩为介绍自己学校创作的一首歌曲。他说:“我觉得RAP能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我希望通过这首歌,让更多人了解学校。”

  近日,龙华区教育局策划了一档探校栏目,希望宣传区内优质、特色的中小学校。在策划如何宣传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时,策划组创新宣传方式,便想到了说唱爱好者殷逸轩。

  接到任务后,殷逸轩既激动又觉得压力大。他花了两周时间进行创作,将校名、办学理念、特色课程等融入歌词中,歌词修改近50个版本。殷逸轩回忆,那段时间,他做梦都在写词,“说唱的词既要押韵又要接地气”。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以教育家陶行知的名言“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为学校校训,借此勉励全校教师,殷逸轩也将这句话写成了整首歌的副歌。

  歌曲完成后,殷逸轩将这首歌教授给了他的学生并听取学生的意见。他还让学生自己化身创作者,思考如果是他们来为学校创作歌曲,应该从哪些角度来写。殷逸轩说:“孩子的思想是无边界的,他们提到了学校的吉祥物、特色教室等,都是我创作过程中没有考虑到的,让我深受启发。”

  在殷逸轩的教学课堂上,他向学生传递说唱音乐的理念。他认为,说唱可以锻炼学生的节奏感,提升他们对音乐的感受力和理解力。“希望未来可以跟学生一起创作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音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到乐趣。”

  当看到学子的评论时,殷逸轩心里暖暖的。“看着一个作品从萌芽到成熟,我非常有成就感。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从而提升他们的修养,通过艺术享受人生。”殷逸轩说。

作者:殷逸轩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