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2021-05-01 14:08来源: 四川日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出门怕堵车

  景区人挤人

  待在家里的你给自己的假期计划

  是不是出门看场电影?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史上最挤五一档”

  “重头戏”五一档终于来了,但跟预测的有点不一样。

  影片数量不仅超过今年春节档和清明档,也创下历年新高,外界称为“史上最挤五一档”。但与春节档大片云集又不同,五一档有不少“凑热闹的”。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悬崖之上》海报

  今年的五一档显得十分拥挤。4月29日一部《丹顶鹤女孩》;4月30日5部:《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冰雪大作战2》《爱情来时》《奔流到海》;5月1日8部:《秘密访客》《真·三国无双》《阳光劫匪》《扫黑·决战》《追虎擒龙》《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寻汉计》《恐龙飞车》,同日还有5部重映老片《最可爱的人》《钱学森》《董存瑞》《杨善洲》《离开雷锋的日子》。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你的婚礼》海报

  这还不算一直没有宣传的《古董局中局》《世间有她》。有消息称,前者与《悬崖之上》都是英皇电影出品的影片,由于档期相撞已经撤档。《世间有她》在3月份曾官宣于4月30日上映,但目前也无上映信息。外界猜测可能上映的《中国医生》,也无缘五一档。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秘密访客》海报

  “五一档票房预计不低于18亿”

  从历年票房来看,五一档虽然比不上国庆档、暑期档这样的热门档期,但也算是小档期中的大档期,2018年和2019年的总票房在10亿-15亿量级。据灯塔研究院报告显示,2016至2019年,五一档的票房稳中有升,近两年日均票房在3亿以上,2021年五一档5天规模预计不低于18亿。

  截至4月29日下午一点,五一档影片预售总票房达1.19亿元。其中,由许光汉、章若楠主演的爱情片《你的婚礼》排名第一,预售票房超5000万元。张艺谋的首部谍战片《悬崖之上》排第二,超过2800万元。陈正道执导,郭富城、段奕宏主演的悬疑片《秘密访客》位列第三,预售超1200万元。然后是《扫黑·决战》《追虎擒龙》《阳光劫匪》《真·三国无双》《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寻汉计》。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4月30日晚上9点,五一档实时总票房(含预售)超1.2亿元,《你的婚礼》累计票房破1.3亿。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灯塔专业版数据

  从淘票票想看数据来看,在五一档影片中,最受关注的还是《你的婚礼》,总想看人数超40万排名第一。虽高于清明档的黑马电影《我的姐姐》,但远落后于5月底将映的《速度与激情9》,也落后于前段时间的《哥斯拉大战金刚》。

  相比春节档,五一档影片预售成绩差距并不大。但由于影片数量多,排片的竞争更加激烈。最被看好的《你的婚礼》首日排片占比就近40%,《悬崖之上》近20%,同日上映的《冰雪大作战2》仅过5%。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扫黑·决战》海报

  5月1日影片多,排片分化更严重,《你的婚礼》《秘密访客》《悬崖之上》排片占比都在20%左右,《阳光劫匪》《追虎擒龙》排片占比超过10%,而《真·三国无双》《扫黑·决战》《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寻汉计》均低于7%。由任素汐、李保田主演的喜剧电影《寻汉计》最低,首日排片占比仅在1%左右。

  《人潮汹涌》在春节期间排片占比一度跌至3.9%,在“后春节档”反而逆袭,票房增加一倍多。但这样的案例并不多,需要的不止运气,还有影片本身的质量。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阳光劫匪》海报

  五一档票价如何?

  春节档除了票房大丰收,受关注的还有票价和票仓。据《2021春节档市场数据洞察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档全国平均票价为48.9元,比2019年春节档平均票价高出4.2元,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明显。由于“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也成为春节档票房最高的三个城市。

  今年五一期间,电影票价或有所回落。从灯塔专业版数据来看,《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的预售平均票价都在40元以下。

史上最挤电影五一档!你看哪一部?

  《追虎擒龙》海报

  “五一”你准备看哪一部电影?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