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督导组进驻近一个月,同天落马5名政法干部

2021-04-26 08:28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不久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陆续进驻各地督导。近期,不断有政法系统官员、干部落马被查。

  4 月 25 日,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原政委龙水波落马,浙江省 5 名政法系统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两人主动投案

  同天被披露接受审查调查的 5 名政法系统干部分别为: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综合处原处长裘茂金;

  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舞阳中队中队长高毅;

  湖州市公安局湖州南太湖新区分局仁皇山派出所四级警长黄炘;

  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原民警徐薛明;

  金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检测监管科科长吕法钱。

  梳理几人简历政知道发现,同日披露被查的 5 人中,有一人在浙江省法院系统供职,另外四人均来自公安系统。其中,有两名公安系统干部主动投案:湖州市公安局湖州南太湖新区分局仁皇山派出所四级警长黄炘、湖州德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舞阳中队中队长高毅。

  近一个月前中央督导组进驻浙江

  政知道注意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于 3 月 30 日进驻浙江省并召开见面沟通会。

督导组进驻近一个月,同天落马5名政法干部

  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胡泽君强调,中央督导组将围绕责任落实、统筹结合、线索核查、政策落实、顽疾整治、进度实效等六个方面开展重点督导。

  浙江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作表态讲话称,把接受督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扛起接受中央督导的政治责任,尽心尽责、周密细致地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

  进驻浙江省近一个月时间里,督导组陆续分赴浙江省各地进行调研督导,而公开报道也对督导组浙江小组的部分负责人进行了披露。

  4 月 18 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分别到湖州、金华、台州等地开展调研督导,督导组浙江小组组长朱建华,副组长牛克俭、闫京志分别到三地主持了汇报会并讲话,并提到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督导组进驻近一个月,同天落马5名政法干部

  △牛克俭现任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就在会议召开一周后,湖州和金华两地公安局都有人落马或主动投案。

  退休 8 年半落马

  在中央督导组进驻期间,除浙江外,近期多个省份均有政法系统干部被查。

  就在 4 月 25 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原政委龙水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龙水波,男,汉族,1952 年 10 月出生,广东增城人,在职大学学历,1970 年 12 月参加工作,1973 年 2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 年 10 月退休。他曾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等职。

  也有主动投案的。

  4 月 23 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巡视员线东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督导组还收到过大量举报信。

  4 月 9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消息,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督导组进驻近一个月,同天落马5名政法干部

  《环球人物》曾撰文披露,刘新云落马事发突然,却也不是无迹可寻。其被查前,正值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进驻山西之际。刘新云平日做事霸道,在基层派出所干警中间引发诸多不满情绪。在督导组进驻山西省公安厅后,单位意见箱几乎每天都有大量针对他的举报信。他也是中央督导组进驻到位后,首个被查的省公安厅厅长。

  作者: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