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公园多盆铁树枝叶发黄,咋回事儿?工作人员答复来了……

2021-04-02 13:06来源: 燕赵晚报

  随着天气变暖,到公园里游玩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前几天,市民姚先生与家人去石家庄市西清公园游玩时发现,公园广场中摆放着几十盆铁树,其中有一些铁树枝叶发黄,没人管护。姚先生希望有关人员能加强对铁树的养护,为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游玩环境。

公园多盆铁树枝叶发黄,咋回事儿?工作人员答复来了……

  4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的西清公园。从北门进入公园,记者发现在喷泉广场上摆放着50多盆铁树。走近观察,发现铁树的圆形花盆中泥土潮湿,但个别铁树存在枝叶发黄的现象,一些铁树的花盆中还有纸屑和烟头,非常影响美观。“前几天来这里玩时,看到花盆里土都干了,感觉很久没浇水了。”市民姚先生说。

  据了解,铁树的学名叫作苏铁。因为树干如铁打般坚硬,喜欢含铁质的肥料,所以得名铁树。铁树现在作为一种观赏植物存在,分布的地区很广。铁树茎高1米至8米,茎干呈圆柱状,叶子质地很坚硬,像羽毛一样散开。铁树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要求肥沃、沙质、微酸性、有良好透气性的土壤。

  当天下午,记者发现到公园游玩的市民很多,有人在公园的广场上跳舞,有人在林荫小路里散步,还有一些市民在铁树旁锻炼身体。对于发黄的枝叶,有人认为是缺水,也有人认为是缺少营养。“我感觉这里铁树发黄是因为冻得过,这种植物应该是耐旱怕冻的,越长越高。”正在公园遛弯儿的杨先生说。

  随后,记者向正在铁树旁清理卫生的园林工人了解情况。“昨天刚浇了水,一般我们是根据天气情况浇水,不下雨的话十多天浇一回水。” 园林工人说。

  那么这些铁树的枝叶为何会发黄呢?负责公园里植物管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十盆铁树冬天会搬到地下室存放,有可能是因为缺水导致的。“刚把它们搬出来没多久,地下室面积很小,人员活动困难,像这棵不黄的是因为放在地下室边上,容易浇水。放在里面的就不好浇了,有的叶子就干了。”工作人员说,感谢市民对园林工作的监督,今后会勤加管理。

  相关专家表示,铁树叶子发黄有可能是因为盆土不适、浇水不当、缺少光照以及施肥不当导致,通常需要对症下药,一般养殖铁树需要两年更换一次土壤,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养护,施肥讲究薄肥多施的原则。

  对于今后如何养护这些铁树,公园的工作人员称,这种植物喜欢阳光、耐干旱,生长缓慢,不需要经常浇水,发现枝叶出现干枯情况时,一般会剪掉,这也是铁树生长中合理的管护方法。

  文/图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陈思帆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