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共赏樱花!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

2021-03-29 07:02来源: 潮汐新闻

  3月27日,武汉已是草长莺飞、樱花盛开。当客车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熟悉的住院处大楼前缓缓停稳,当“欢迎战友归来”的呼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时隔一年重返“战斗”之地的哈医大二院祁勇忍不住热泪盈眶,此时的泪水是幸福的泪水,是和战友久别重逢后激动的泪水。

  黑龙江省卫健委张炳才、哈医大一院于世寰和韦南、哈医大二院祁勇、哈医大四院宋波作为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代表,和来自山西、河南、贵州等地的21支援鄂医疗队200余名医护人员,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简称“武汉协和医院”)邀约返回武汉,重叙医患情,共话战友情。医疗队员重回去年战斗过的医院,并一起打卡了夜游黄鹤楼与知音号两大武汉夜游名片,观赏两江四岸灯光秀,重新感受新生武汉独特的生命力和烟火气。

共赏樱花!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

  祁勇、张炳才、于世寰、韦南、宋波重返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26日下午,援鄂医疗队一行在武汉协和医院“战友”的陪同下,进入黄鹤楼公园,他们拾级登高黄鹤楼。随着夜幕降临,武汉华灯初上,夜景画卷铺陈开来,让这些抗疫英雄们见证了城市复苏后的生机与活力。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于世寰感触很深:“去年在武汉时,没能走进这座城市的各处风景,留下了遗憾。重返武汉,樱花真香,黄鹤楼真美,武汉真美!”

共赏樱花!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

  黑龙江医疗队和武汉医疗队互换旗帜

  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祁勇疫情防控期间曾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战斗过,回忆抗疫经历,这位参加过“非典”、“新冠病毒”战役的英雄感慨道:“武汉疫情初期,城市萧条凄凉、路上空无一人,而此次再返武汉,取而代之的是轻松、欢快,车水马龙、灯火辉煌的武汉又回来了。”此次返回武汉,祁勇要端详一下防护服包裹下“战友”的真容,要弥补当初离别匆忙而没有和“战友”拥抱的遗憾。

共赏樱花!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

  于世寰、韦南、宋波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产科陈辉(右一)等人合影留念

  黑龙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黑龙江省卫健委张炳才感慨道:“去年抗疫结束回到黑龙江之后,我们时刻牵挂和关注着武汉,武汉的亲人们也关心着我们,援鄂医疗队队员先后收到了湖北省和武汉市各级政府邮寄的旅游卡、抗疫邮票、抗疫证书、风味特产等,彰显了湖北人民重情重义、涌泉相报的高贵品格。今天,‘战友’相见时亲切地拥抱、双眼湿润地对眸、举杯畅饮的豪迈、商旅待客如亲的周到,是血浓于水的铭记。长江大桥如龙翱翔,黄鹤楼前游人如织,东湖樱花迎风绽放,大街小巷烟香灯亮,是英雄之城武汉浴火重生的朝气。”

共赏樱花!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

  医疗队员重返武汉夜游黄鹤楼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产科主任陈辉看到“战友”重回医院更是激动万分:“于世寰、韦南、宋波都是和我在一个隔离区内工作的黑龙江‘战友’,见到我们这些兄弟回来了,真有一种亲人之间久别重逢的感觉。我做向导带他们游览一下全新的武汉,以后黑龙江援鄂医疗队任何一个队员来武汉都找我,我亲自做向导,亲自陪大家吃饭喝酒,黑龙江医疗队队员就是我的亲人!”

  2020年1月27日,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37名队员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他们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了65天,用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在武汉抗疫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记者:郭俊峰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