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2岁儿子被情人打死,她还包庇!云南曲靖发出首份“禁止令”!

2021-03-08 19:56来源: 春城晚报

  “为了两个未成年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对你实施缓刑同时发了这份禁止令,你必须严格履行监护义务。” 近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对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的女子朱某发出禁止令。据了解,这是曲靖首例针对未成年人监护人缓刑“禁止令”。

2岁儿子被情人打死,她还包庇!云南曲靖发出首份“禁止令”!

  朱某在丈夫陪同下接受法官帮助教育

  约会时 儿子被情人殴打致死

  据介绍,陆良的陈某与朱某自2019年在网络结识后发展为婚外情关系。2020年7月21日,陈某与带着2岁孩子的朱某相约外出至村外私会。期间,陈某趁朱某出去买水,对2岁的王某实施殴打致其昏死。

  后经120急救医生诊断,王某已死亡。经鉴定,王某系他人行为所致急性心包填塞死亡。

  母亲 谎称孩子被自己打死

  案发后,民警接警后赶赴朱某家调查,朱某明知儿子系陈某致死的情况,向民警谎称儿子是被自己打死,致使公安机关将朱某列为致死王某的犯罪嫌疑人,从而帮助陈某逃避侦查。

  曲靖中院经不公开开庭审理,鉴于朱某家中还有2名未成年子女及庭审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决定对朱某宣告缓刑。同时为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对朱某判处缓刑,并禁止其缓刑考验期内逃避对未成年人子女的家庭教育、监护责任 。

  何为禁止令?

  禁止令是指人民法院根据犯罪情况,对依法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禁止其在执行期间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如果罪犯违反禁止令,法院将综合相关情况,撤销缓刑。

  违反禁止令的后果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对判处管制、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适用禁止令有关问题的规定(试行)》的规定,如果在缓刑期间违反禁止令但情节尚不属情节严重的,由负责执行禁止令的社区矫正机构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的规定处罚。

  如果违反禁止令情节严重的,则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以下四种情形属于情节严重:

  01

  三次以上违反禁止令的;

  02

  因违反禁止令被治安管理处罚后,再次违反禁止令的;

  03

  违反禁止令,发生较为严重危害后果的;

  04

  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综合整理掌上曲靖、曲靖日报、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