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解放军高原射击考核:使用特殊荒漠迷彩半身靶,贴近实战

2021-03-05 19:14来源: 东方网·军情观察

  东方网·演兵场3月5日报道:据中国军视网披露,新疆军区某旅近日在海拔5200米、气温零下20℃的雪域高原,组织官兵开展了一场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核为了更贴近实战,还运用了荒漠迷彩半身靶。

解放军高原射击考核:使用特殊荒漠迷彩半身靶,贴近实战

  图片说明:荒漠迷彩半身靶难度不小

  该旅指导员金涛透露:“在日常训练中,我们采取枪口吊水壶,吊头盔的方法来练习的稳定性,并利用此次实弹射击,采取卧姿、立姿、跪姿来进行远距射击和俯仰角射击。”

解放军高原射击考核:使用特殊荒漠迷彩半身靶,贴近实战

  图片说明:战士使用QBS09式霰弹枪

  演兵场注意到,除了常见的长短两款95式突击步枪,此次考核中还出现了QBS-09式霰弹枪的身影。QBS09式霰弹枪又被称为是称为“近战大杀器”,是我国专为军队设计的首款军用型18.4毫米霰弹枪,体积小、重量轻、携行方便、操作简便、反应速度快、近距离火力猛烈、首发命中率高。

解放军高原射击考核:使用特殊荒漠迷彩半身靶,贴近实战

  资料图:央视《超级武器》节目中展示的09式18.4毫米霰弹 来源:央视截图

  公开数据显示,QBS09式霰弹枪对有生目标的有效射程可达100米,超过世界现役主流的霰弹枪射程。它主要用于近战、城市争夺战、反恐防暴作战及其它特种作战行动。跟普通枪弹不同,霰弹枪发射后弹丸呈扩散状弹群,形成一个杀伤片,这也正是它命中率高的原因之一。

解放军高原射击考核:使用特殊荒漠迷彩半身靶,贴近实战

  图片说明:这款荒漠迷彩的颜色很特别

  这次实弹射击考核不仅重点检验前期训练成果,与往常不同的是还采用与现地环境近似的荒漠迷彩半身靶作为目标,更加逼近实战,提高考核难度。

解放军高原射击考核:使用特殊荒漠迷彩半身靶,贴近实战

  图片说明:考核现场,靶标非常难辨别

  中国军视网表示,这次实弹射击考核包括非整百米目标射击、俯仰角射击、排除故障射击、稳定性射击等多个重难点课目,全程按照边考核边研究的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训练中暴露的问题。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4月26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和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全家福”。
26
这是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采用等高环播方式耕种的一处玉米地块(4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春耕时节,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90万亩耕地上,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坡耕地等高种植及无人机水田施肥作业等现代化科技耕种模式有序展开,田间地头绘制出一幅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
26
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在古都西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将各类博物场馆作为旅行目的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热门景点的游客数量常年保持高位运行。
26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